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6万亿 券商日收息近4亿

2015-04-13 00:19:22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仅4月7日~4月9日,短短三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就被融资净买入83.74亿元,远超其他所有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牛市中,融资融券可以为券商带来高额的利润。而券商股本身也常常成为融资者青睐的热点。

近期,随着行业业绩大幅超预期成为共识,券商股在融资融券平台上再次上演王者归来。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仅4月7日~4月9日,短短三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就被融资净买入83.74亿元,远超其他所有行业。

4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高达1.62万亿元。按照目前券商主流的融资利率8.35%估算,券商每日坐收利息3.76亿元。

中信证券融资余额居首

截至4月10日,沪市融资余额超过100亿元的个股一共有9只,其中券商股独占三席。中信证券仍然是投资者最为青睐的品种。目前它的流通市值高达3517.57亿元,充足的流动性为投资者融资买入提供了天然条件。4月7日~4月10日,中信证券发生247.67亿元融资买入,排名市场第一。同时又发生了224.85亿元融资偿还,因此融资净买入为22.81亿元,位列市场第二,仅次于中国平安。截至4月10日收盘,中信证券融资余额高达408.31亿元,位列市场第一,其融资余额目前已占其流通市值的11.61%。

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也表现不俗。截至4月10日两者融资余额分别达到202.92亿元和105.45亿元。截至4月9日,整个券商板块融资余额高达1559.31亿元,在97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并较位列第二的银行板块多出3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融资资金净流入来看,一些市值相对较小的券商股开始受到投资者青睐。4月7日~4月9日,长江证券发生42.22亿元融资买入,31.48亿元融资偿还,其融资资金净流入高达10.74亿元,市场排名第三,仅次于平安和中信。影子股锦龙股份、今年以来绯闻缠身的方正证券则各发生7.75亿元、7.63亿元融资净买入,均挤入了前十名大关。

券商日坐收近4亿利息

融资者大举买入券商股只是A股市场火爆表现的一个缩影。4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高达1.62万亿元。而去年底这一数据为1.02万亿元,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增加了6000亿元,增幅高达59.46%。

按照目前券商主流的融资利率8.35%估算,即使两市融资余额不再增长,那么这1.62万亿融资一年就将为券商带来1352.7亿元利息收入,每日坐收利息3.76亿元。根据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2014年120家券商实现的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也只有446.24亿元。

不过,各家券商在融资融券上的受益程度也是各不相同。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3月数据尚不完善),广发证券名下的融资余额为715.94亿元,余额市场份额占比为6.21%,其次是华泰证券,融资余额为699.20亿元,市场份额为6.07%。国泰君安则以6%的份额位列第三。前十名券商占据了融资融券市场份额的52.62%。

那么,如何在开盘前从900多只两融标的中选出最受融资盘喜爱的个股?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添升宝数据库已捕获健康元、利源精制、美邦服饰、新疆城建、山东高速等诸多近期暴涨个股。关注添升宝,融资盘大牛股等你牵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