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港股通额度再耗尽 沪股通净流出51亿

2015-04-10 00:54: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昨日(4月9日),恒指以26913点开盘,直接跳空高开676点,之后快速上攻,10分钟内就到达当日最高的27923点,创2008年1月以来新高。随后恒指冲高回落,截至下午收盘报26944点,上涨2.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港股的成交量达到2915亿港元,再次刷新了前一日2500亿港元的纪录,而去年港股日均成交额不到700亿港元。

个股方面,昨日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72只,其中17只涨幅超过20%。刚刚与永辉超市达成交易的联华超市涨幅达到44.49%,雨润食品涨幅为30%,花样年控股涨幅为22.61%,阿里影业涨12.53%,就连港交所这样的“大象”,涨幅也达到了8.91%。

有香港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对短期升幅过大个股要保持理性态度;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也建议,持股者不妨先套现一部分,“恒指升幅太快不好再追,或可追落后股。”

港股通资金的动作再次赚尽眼球。昨日,港股通额度开盘不到半小时就被“疯抢”一半。之后速度放缓,但弹药仍然在13:43左右便已经打光,而前一日是在14:00之后才被用光的。

另一方面,沪股通资金的流向则不容乐观。港交所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资金的额度剩余为138%,换言之,与前一日的剩余126%相比,出现了更大规模的净流出,净流出金额高达50.81亿元。

从十大成交活跃个股的名单可以看出,中国平安再次成为被净卖出的最大标的,金额达9.54亿元。从3月26日开始,中国平安就频频出现卖出额远远高于买入额的情况,3月26日净卖出3.31亿元,3月31日净卖出2.4亿元;4月8日净卖出6.22亿元,再加上昨日的9.54亿元,短短半个多月沪股通净卖出中国平安的金额就接近20亿元。

有意思的是,南北车均出现在十大成交活跃个股中,中国南车被净卖出7058万元,中国北车却被净买入1.92亿元。

反观港股通十大活跃个股,南北车双双上榜,此外还有国美电器、阿里影业、中广核电力等,均为净买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