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刘益谦增持国民技术成第一大股东

2015-04-10 00:53: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昨日(4月9日),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43.8元)2014年报与今年一季报正式出炉,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3%,对应的净利润为1014.96万元,同比增116.64%。

除了净利润猛增外,值得关注的是,有“增发大王”之称的刘益谦今年一季度通过增持股份,已成为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

国民技术一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31.64%;净利润为1017.74万元,同比增长376.89%。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USBKEY安全主控芯片业务保持平稳态势,社保卡芯片等产品销售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净利润大幅上涨的原因,主要归功于公司销售收入增长,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亦同比有所增长。

记者发现,国民技术主打业务——安全芯片业务,之前由于受制于USBKEY芯片竞争加剧,此前业绩难有亮点,但2014年报显示,公司安全芯片类产品整体毛利率为40.86%,同比增长1.69%,其中移动支付类产品毛利率为59.94%,更是提升6.3%。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国民技术的第一大股东在一季报出现了易主,有“定增大王”之称的刘益谦通过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

国民技术一季报显示,刘益谦目前持有上市公司1234.56万股,持股比例为4.54%。根据同时披露的国民技术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刘益谦仅持有1114.2万股。显然,在今年一季度期间,刘益谦增持了120.365万股。

来自广州的某私募研究总监向记者表示,今年国民技术能有此表现也是意料之中的。今年3月,公司已发了股权激励,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好的行业预期以及市场预期,股权激励很难成行。国民技术之前出现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使公司出现了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况,这种“无主”情况对于管理层的要求更高。刘益谦此次增持后,一季度末距离举牌线的持股比例已不足0.5%,未来是否可能再度增持,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