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借势重生?都江堰旅游地产的“万达效应”几何

2015-04-10 00:53: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球旅游地产导购平台”智房网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都江堰—青城山板块现有旅游地产项目总计60个,总体量600余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在售项目53个,总体量在5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比较知名的包括海航香颂湖国际社区项目体量49万平方米,泰达上青城项目26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这些项目多以“度假”功能的单一住宅地产为主。

成都卧龙吟机构执行总经理杨明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都江堰—青城山板块拿得出手的项目很少,这些项目不能只解决“吃住”,还要解决“玩耍”,这方面景区配套一直是硬伤。万达城如果做成旅游区配套,从中长期来看,会成为其他房企品牌宣传的卖点。

从万达城的业态来看,它也涵盖了不少的商业、酒店或公寓等地产业态。

对于王健林来说,万达集团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拿出550亿来投资都江堰不算难事。但作为擅长资本运作的地产巨头,王健林当然不会集中往里砸钱。

一位不愿具名的成都地产资深人士表示,与华侨城模式一样,万达城将通过运作地产项目,在前期就开始大量销售商业或酒店业态,快速回笼现金流,从而分期滚动开发主题游乐等其他业态。

围绕着都江堰—青城山板块的地产开发,早已炙手可热,目前包括蓝光地产、武海地产、中铁二局地产、炎华置信、明宇置业等四川本土实力房企,以及中信地产、电建地产、云南城投等省外地产巨头,甚至还有来自新加坡的悦榕集团,也试图在此分一杯羹。

熟悉商旅地产开发的成都天坤地产副总经理赖翰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万达这个项目一定要定位为‘文化旅游’,以‘玩耍’、‘休闲’为主,地产只是一种配套。”

在其看来,当前都江堰—青城山板块旅游地产的现状“很尴尬”。市场对该区域的定位是小家庭的度假区,但这种度假类配套偏少。关键因素是如何把人吸引过去,留下来,让游客掏钱消费。“目前,万达城模式还在探索之中,我们拭目以待。”赖翰林补充说。

在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朱华看来,万达城其实更像一个主题公园,对当地生态的影响不大,也很吸引游客。

朱华以美国佛罗里达州为例说,该州的优势就是海景资源,与当地主题公园已形成互补作用,带动了当地休闲度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