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元力股份8787万元收购实控人资产

每经网 2015-04-09 08:18:39

 

每经记者 左越

元力股份(300174,收盘价12.91元)今日公告,公司将以8787万元受让福建省南平市元禾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禾化工)51%的股权。

公告显示,元力股份于2015年4月与公司董事长(实控人之一)卢元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以8787万元受让卢元健持有的元禾化工51%股权,转让价款分5年支付。此次交易完成后,卢元健不再持有元禾化工股权,元禾化工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元禾化工自设立起至2005年一直从事白炭黑、硅酸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之后,元禾化工将与白炭黑生产相关的业务与资产整体转让给EWS,而保留了与硅酸钠生产、销售相关的业务。

根据评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元禾化工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1.24亿元,在保持现有用途持续经营前提下,其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1.72亿元,增值率为39.42%。2014年元禾化工的营业收入为1.47亿元,净利润为2391.6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元禾化工的销售中,EWS占据了重要地位。元禾化工将硅酸钠产品绝大部分通过管道向EWS销售,EWS生产白炭黑所需的硅酸钠100%向元禾化工采购。2014年,元禾化工对EWS的硅酸钠销售额占其硅酸钠总销售额的90%。EWS具备年产10万吨白炭黑生产规模,是亚洲最大白炭黑厂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中元力股份表示,公司向元禾化工提供热能的经济价值日益凸显,因此有必要将元力股份、元禾化工两家企业以股权方式连接,有利于未来消除双方之间的关联交易。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