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ST新都26.5亿拿下华图教育100%股权

每经网 2015-04-09 08:17:29

 

每经记者 杨建

*ST新都(000033,收盘价4.99元)今日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根据与恒裕实业等签署的资产出售协议,公司拟将新都酒店整栋房产、宿舍楼及与上述资产对应的日常经营相关债权债务,预估值为6.4亿元进行出售;同时由恒裕实业承接回购惠州惠东县大岭镇十二托(俱乐部)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回购总价为1.08亿元。拟出售资产总预估值为7.48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新都拟以4.09元/股,非公开发行6.48亿股,募资26.5亿元,用于购买华图教育100%股权。定增对象为华图教育全部股东,包括易定宏等142位自然人和达晨创投1家企业。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华图教育100%股权预估值为26.5亿元。根据*ST新都与除易翠英、达晨创投外等141名华图教育自然人股东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上述参与补偿义务的华图教育自然人股东初步承诺华图教育2015~2018年的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8亿元、2.3亿元、3.1亿元及3.4亿元

同时记者注意到,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数量为不超过1.37亿股,发行价格为4.38元/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其中易定宏出资不超过2.9亿元认购不超过6621万股,上海匀优出资不超过2000万元认购不超过457万股、华泽宏阳出资不超过2.9亿元认购不超过6621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图教育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建设项目及内训体系建设项目,计划分别投入5亿元及1亿元; 

此次交易前,瀚明投资持有上市公司13.83%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郭耀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此次重组完成后,易定宏及其一致行动人伍景玉将持有上市公司30.06%的股份。易定宏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将构成借壳上市。

记者注意到,此次重组的标的公司华图教育是一家涵盖面授培训、网络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华图教育目前已拥有遍布全国的近200家分公司、2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拥有培训师近千人。华图教育目前拥有“华图教育”“华图”“华图政信”“优职”等44个注册商标,在国内人才培训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ST新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差的酒店资产及负债等将被剥离,转而持有华图教育100%股权,华图教育主营业务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因此上市公司将由业绩不佳的酒店服务行业转型为盈利能力较强的培训服务行业。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