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新三板情报站:昔日“公募一姐”王茹远剑指新三板

每经网 2015-04-08 20:03: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上周的新三板市场可谓精彩纷呈,不管从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都在不断地刷新纪录,而从指数上看,三板做市指数从3月30日的1895.88点上涨至4月3日的2503.63点,周涨幅达到32.06%,其中4月2日,三板做市指数单日涨幅达9.55%,市场的火爆程度超乎想象。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那么,在如此火爆行情下,那些已经成立的新三板产品在上周收益如何呢?而又有哪些新产品蓄势待发呢?火山君注意到,在上周新成立备案的产品里面,出现了宏流投资的身影,是不是意味着昔日的“公募一姐”王茹远也将战场延伸到了新三板呢?

业绩飙升似火箭

由于上周新三板做市指数暴涨了32.06%,因此主要以做市项目为投资对象的新三板产品均水涨船高,一向表现抢眼的呈瑞新三板投资基金在4月1日更是一举攻下净值3的高地,到了4月2日,其净值达到3.49,而其3月9日的净值为2.02,不到1个月时间,净值竟增长了1.47。为什么这只新三板私募产品会这么牛呢?

或许可以从其投资的标的一探究竟,上海底特前十大股东资料显示,永隆新三板投资基金持有其15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1.72%,上周该股从12.80元上涨至18.90元,周涨幅为47.66%。而呈瑞投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产品投资标的不超过10只。因此可见,单个标的的投资占比平均能在10%以上,再加上成立规模也仅3000万元,整体规模小,这样的涨幅对净值的贡献效果明显。

除此之外,截至4月2日,少数派新三板尊享1号投资基金的净值为1.353,立正新三板一号投资基金净值为1.311,富舜投资-卓越6号新三板基金净值为1.173,也都较此前一周有明显升幅。

拟任东安新三板1号的基金经理林祯景表示,“近期新三板确实很火,我们认为未来机遇大于风险,新三板是未来释放中小企业活力的重要融资途径,也是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不过如此火爆的行情,确实也让股转系统有点“坐不住”了,4月2日,其在网站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投资人在关注投资价值的同时勿忘投资风险,保持理性投资心态。

原“公募一姐”剑指新三板

另外,从上周备案登记的情况来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共有18只新三板私募产品。而之前提及的做市指数基金,也开始陆续有私募机构进行了备案,分别为鼎锋三板做市指数基金和鼎锋三板做市指数子基金1期,除了这两只指数产品,还有天堂-东海新三板基金2号资产管理计划、长安资产·景林新三板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知名机构成立备案的新三板产品。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不过私募基金的“掘金之旅”很快将迎来公募基金的身影,证监会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公募基金在做好公允估值、流动性风险控制和投资人利益保护等相关机制安排的基础上进行将投资范围扩大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的试点。

而在剑指新三板的机构中,出现了昔日的“公募一姐”王茹远掌舵的宏流投资,在上周的备案产品中有一只产品尤其值得关注,产品名称为宏流招财猫新三板1期基金,管理人为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以看出,“一姐”显然不想错过这轮新三板盛宴。

那么,王茹远在新三板会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标的呢?此前她在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时就曾表示,互联网对各个行业的改造可能才刚刚开始,而像移动医疗这种产业大趋势也才刚刚开始,此外,从其最初研究TMT行业的从业背景来看,新三板大量的TMT行业个股或许会是其亲睐的方向之一。

众筹瞄准准新三板项目

新三板市场的火热,催发了各路机构发行新三板产品的热情,本周开始,又有东方证券和同安投资联合打造的东安新三板1号等新三板产品发行,加上正在募集中的易方达资产-海通证券-新三板股权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产品,新三板产品的发行热潮还将持续下去。

不过本期新三板情报站要具体关注的不是公私募产品,而是关于准新三板众筹产品。为什么说准新三板?因为这些众筹的投资标的虽然还未挂牌新三板,但是券商已经完成尽调,也有了挂牌新三板的时间表。

随着新三板原先沉闷局面的打开,众筹网站的这些拟挂牌新三板项目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以众投邦网站目前正在融资中的广西中海环境工程系统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拟融资1000万元,出让股份10%,从4月2日上线开始,陆续有跟投方加入众筹行列,从10万到100万不等,目前已获投资600余万元。

而此类投资最大的风险无疑来自于能否顺利挂牌,如何实现退出?虽然对于退出渠道也列举了诸如股权分红、股权转让、上市退出、股东回购以及并购退出等方式,但还是有投资者提出如果不能上市,怎么处理的疑虑?而公司的董秘在回复中表示,“我们目前正运作新三板挂牌,新三板目前还没有否决的案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可以说,对于这类通过众筹方式融资的准新三板企业,如果挂牌成功,无疑使得投资者多了一种玩转新三板的方式,并且投资门槛可降至10万元。至于后续挂牌进展如何,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