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南下资金如“猛龙过江” 推恒指站上七年新高

每经网 2015-04-08 13:05:33

就在开盘时,恒指就以25708点开盘,一举突破了近7年的新高,并一直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恒指大涨了602点,涨幅达2.38%。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今天的香港市场只能用“火爆”来形容了。 

今日,香港股市是清明节及复活节五天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而就在开盘时,恒指就以25708点开盘,一举突破了近7年的新高,并一直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恒指大涨了602点,涨幅达2.38%。此外,香港股市在今天上午半天的成交额就达到了1323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港股的日成交额还不到700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南下的资金异常踊跃。通过港股通,仅在上午就使用了港股通78.14亿元的额度,占当日额度的74.42%,这在此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四大原因促使资金跑步南下扫货

此前,虽然港股比A股多休息了两个交易日(4月3日及7日),但是以港股为标的的基金产品都大涨,甚至有的连续涨停。可见内地资金对香港股票标的的热捧。

而在香港的五天小长假后,资金通过港股通,更是大举的南下扫货。除了恒指大涨2.38%以外,标普港交所创业板指数也是大涨2.51%%,国企指数大涨3.99%。

为什么在A股就已经很火热的时候,资金还更多的朝香港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您梳理出四大原因。

首先,证监会在3月27日宣布,公募基金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渠道购买港股。而此前,购买内地外权益类资产,只能通过QDII渠道。

其次,保监会也在3月31日宣布,保险资金将扩大投资范围,其中就包括了香港创业板。

再次是深港通预期的临近,港深两地的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管理层在各种时机透露出深港通应该会在2015年出台,而深港通极有可能会覆盖更多深港两地的小盘股,甚至创业板股票。

最后,还是两地的估值差异较大。截至今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接近130,香港的H股普遍还是要便宜更多。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目前的港股是待开发的价值洼地。

三类股票受到追捧 南北车双雄最热

恒指创下7年新高,个股更是表现出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H股中折价较多的H股、内地稀缺的港股、以及香港科网类股票最为受到青睐。

处于折价的H股正在进行估值的修复,其中中国南车(01766,HK)和中国北车(06199,HK)表现最为突出,分别大涨36.52%和36.98%。洛阳玻璃(01108,HK)、厦门港务(03378,HK)、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安徽皖通高速(00995,HK)都大涨两成以上,分别上涨28.36%、20.33%、23.67%、18.62%。

还有就是一些内地稀缺的标的,今日涨势也非常优异。如国美电器(00493,HK)、阿里影业(01060,HK)、香港交易所(00388,HK),分别大涨21.6%、21.33%和8.67%。

最后就是此前就有一波涨势的香港科网股,网龙(00777,HK)涨势最猛,上涨33.85%。飞鱼科技(01022,HK)、慧聪网(02280,HK)、科通芯城(00400)、金山软件(03888,HK)、天鸽互动(01980,HK)等也都全面大涨,分别大涨27.83%、17.45%、20.4%、18.74%及16.54%。

中投信息显示,在今日上午的港股通交易中,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净买入最多,分别达2.17亿港元和1.3亿港元。金山软件、国美电器也分别净买入1.16亿港元和7400万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