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乔治白拟2000万元进军校服市场 市场潜力大挑战也大

每经网 2015-04-03 09:44:42

中国中高端职业装龙头企业乔治白(002687,SZ)宣告了进军校服市场的决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中国中高端职业装龙头企业乔治白(002687,SZ)宣告了进军校服市场的决心。

4月1日晚间,乔治白公告称,拟与张雄等31名核心员工共同投资设立浙江乔治白校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校服公司),校服公司初期注册资本4630万元,乔治白公司拟以现金认缴2000万元注册资本,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占注册资本43.20%。

此前,有关乔治白涉足校服市场便有消息不断传开,此次投资也被视为其开拓新的成长空间。不过,知名服装行业专家马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校服市场潜力巨大,但也面临市场开拓、校服设计与质量等方面的挑战。

校服质量安全

乔治白主要从事品牌职业装、男装及休闲服饰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定位于职业装大规模定制市场,这次涉足校服令市场较为关注。

针对此项投资,乔治白在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意在积极抓住经济和消费转型升级的市场机遇,开拓职业装之细分领域即校服市场。

实际上,相对于零售服装,校服市场面临着质量安全、产品设计等方面的难题,如在质量安全方面,校服品类往往是质检部门不定期检查的对象。

对此,乔治白董秘吴匡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以职业装为核心,与零售服装不同,定制服装与校服生产都有特殊要求,乔治白在生产方面有经验,同时,公司在校服面料成分、安全质量方面将加大检测力度,并通过提高品质标准。

马岗认为,目前,校服市场在安全质量和产品设计方面还具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在服装款式上,大多校服还沿袭上世纪80年代来的传统校服样式。

据悉,1993年国家教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城市中小学生穿学生装(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是目前为止教育部门专门规定校服问题的唯一文件,其中除了对学生装的设计原则提出“朴素、大方、明快、实用”的要求,对生产、定价、招标和销售没有任何规定。

合伙人制激励老员工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3年中国校服产量达1亿套,另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校服消费金额约为252亿元,市场蛋糕非常庞大。

马岗称,校服市场潜力巨大,但校服和童装、青少年运动休闲服饰市场完全是两套不同的市场体系,后者市场竞争更为明显,而校服市场利益牵连太多。

关于市场营销,吴匡笔对此称,其校服市场将面向全国,首先选择国内50左右一个城市进行开拓,主要找当地有实力的代理商,待做出业绩,再进一步渗透至二三线城市。

马岗认为,乔治白市场营销采取代理方式,可以运用本地化资源,试图打破原有的市场格局,“发展直营,市场代价比较大,而且发展速度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进入新细分市场,在持股方面,除了乔治白外,其投资者还包括31名核心员工,而担任新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的张雄1980年出生,2001年入职乔治白,先后担任公司企划部职员和负责人、本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等职务,

拟任校服公司法定代表人

有市场分析认为,校服项目合伙人制度的建立,有助于提高团队稳定度,并且在这种激励机制之下,团队将发挥更大的创业热情,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

乔治白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意在激励本公司核心老员工,充分调动业务骨干为本公司业务发展壮大的积极性以做出更强有力的贡献。

乔治白公布进军校服市场的当日,亦发布了的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净利润8167.62万元,同比增长24.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