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高送转股登记日前受青睐

2015-04-03 00:36: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持续飘红的A股让人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或许不少投资者认为,比选择板块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持股,只要持股,收益就不会太差。但事实上,若你此时买入的是最受市场关注的概念股,无疑能实现超额收益。

3月6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万邦达(300055,收盘价131.26元)发布2014年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2.4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6元现金;同时公司还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这份公司史上最强大的分配方案一出炉便引发了市场的高度追捧。当日,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并在此后持续上扬。记者统计发现,3月6日~3月25日,万邦达股价累计涨幅达79.94%。期间,公司股票成交量和换手率也急剧放大。3月31日起万邦达股票再度连续多日“无量涨停”。

股价强势反弹的动力在哪里?从消息面上看,万邦达近期并未公布重大利好消息。

延华智能(002178,收盘价34.85元)的情况与万邦达十分相似。公司于2月中旬发布了10送2股转6股派0.6元(含税)的2014年度分配预案。自此之后公司股价便开足马力一路狂奔,20多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逾7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邦达、延华智能具有一大共同点,这便是在股价二度爆发之际,两家公司均宣布了2014年度分配预案的具体实施日期。如万邦达于3月31日宣布,公司2014年年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7日;延华智能则于4月1日公告表示,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4月7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8日。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信息说明,资金近期这些股票的炒作可能都出于同一个目的:抢权。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宝新能源(000690,股权登记日4月3日)、顺络电子(002138,股权登记日4月7日)等“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定在近段时间的股票也受到资金追捧,但如恩华药业、大连圣亚、TCL集团和上海莱士等股价近期表现一般。分析人士认为,这或与分配方案较普通有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