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苏宁超市一季度业绩增长迅速 2015年欲业绩增长900%

每经网 2015-04-02 23:47:40

在今日,苏宁超市在其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却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战略目标:即2015年的业绩增长为900%。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南京

尽管苏宁云商集团此前要求仅成立才一年多的苏宁超市2015年的保底业绩增长率是600%,但是在今日,苏宁超市在其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却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战略目标:即2015年的业绩增长为900%。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超市2015年的战略布局被概括为“一个拓展”、“两个机会”、“三个模式”,“四个突破”。

据悉,“一个拓展”指规模方面,自营品牌数+70%,自营SKU数+100%,平台商户数+200%,平台SKU数+300%;“两个机会”指农村电商战略、虚拟超市布局,优质商品销往农村市场;“三个模式”则是指对实体门店的3种模式涉及,即:广场主力店、微型广场店和苏宁易购服务站;“四个突破”则指4个重点发展方向:生鲜电商、地方特色产品,进口食品和包销定制。

互联网超市并非简单的“买与卖”。

从全球零售巨头家乐福去职加盟苏宁云商并执掌超市业务的万明治直言“加入集团至今他已经瘦了8斤”。他坦言,互联网超市绝对不是简单的“买与卖”的关系。据其透露,2015年一季度苏宁超市的增长达到813%,是非常奇迹般的增长,而这个增长也是行业内前所未有。

在万明治看来,过去的大超市垄断带来的优势已经在削弱,现在已经是产品为王,简单的买与卖只能是利润下降。不过,单纯网上超市的困境,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行业平均15%左右,引流成本节节攀升。因此,大家都想做O2O。

对此,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表示,超市O2O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零售业是受电商冲击最为严重的领域,因此诸多百货业纷纷选择触电以挽留人流量和业绩。而O2O是电商当下的重要潮流,各行各业均在积极参与,传统零售百货业具有线下实体店,具有O2O的重要基础,也是其与纯粹电商平台的重要差异所在,相信会成为传统零售百货业的转型方向。

万明治称,O2O互联网超市是苏宁超市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全渠道,全场景,同一品牌,同一服务,我们需要实现门店端、PC端、移动端、TV端,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拿你的手机在苏宁超市下单,这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做的是互联网超市。”

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苏宁目前拥有物流仓储面积近500万平方米,在全国有8个采购中心、57个区域配送中心,352个城市转配中心。此外,在苏宁所有实体门店和苏宁易购服务站均可使用易付宝来完成移动支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超市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