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私募:牛市趋势不改 创业板“很贵”

中国证券报 2015-04-02 09:52:55

 

今年以来,急速升温的市场使得牛市的看法已几成共识;但在上涨近8成之后,后续市场似乎已到了另一个临界点。私募人士认为,目前长期牛市趋势并未改变,未来上涨幅度会超出市场想象。但是从投资博弈的角度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不少个股已“贵”,少碰为妙。

继续创新高

从去年7月起,A股指数涨幅已超过80%,急速飙升的指数也在催生“高处不胜寒”的担忧。南京康庄资产董事长常士杉认为,未来5年A股肯定会创历史新高。不排除中间涨多了,会休息一下,但长期是螺旋式波浪式的上升趋势。

从海外的经验也可以对A股作为借鉴,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认为,这一轮的牛市的兴起,可以回溯到2013年。2013年以创业板为主的股指已经率先走牛了,蓝筹股用了两个月,涨幅就达到接近两年的创业板和中小股指;在蓝筹股调整的同时,创业板又跟上来了,更替的节奏非常清晰。A股目前处在一个补涨的过程中,也就是这一轮周期经济对未来经济复苏的补涨。这一轮来看,股市不用担心太多,应该运行在牛市之中,因为领头羊美国、欧洲、日本还没有到头,所以,未来应该还具有很好的潜力。

从估值上看,整个市场尚未到“昂贵”的地步。上海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认为,从整个市场来看,整体的估值,看沪深300整体的估值还不算太贵,即使把银行股拿掉,也不算太贵,即使和其他的比,稍微贵一点,但也不太贵。

广州中卓投资总裁莫小城认为,目前的牛市可能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这个牛市的高点可能会远远超过上一轮的牛市,现在可能只是一个地平线的开始。上海综艺投资副总裁陈磊则认为,牛市早就来了,不是来一年了,2012年10月份就来了,其特征是大量的成长股走出底部,均线向上发散。目前牛市还没有结束,上证指数可能刚刚处于上升中的第一档,第一档还没有完成,后面的空间非常的巨大。

北京乾元泰和资产董事长刘宗智认为,过去中国股市都是牛短熊长,但是很多的规律都是用来打破的,现在不能用以前的规律来预测这个大盘是一年还是两年就结束了。这波牛市已经运作两到三年的时间,有七成以上股票已经超过6200点的高位。但是如果从指数编制的角度看,未来传统行业、周期性行业占权重的大幅度下降,新兴产业占的比重逐步的上扬,这样的话。指数不会有太大的显现,但是个股会有很大的分化。

创业板分歧大

从私募观点看,尽管对大盘向上冲的判断趋于一致,但是对于创业板、中小板的趋势仍有诸多分歧。田峰认为,目前市场认为“贵”,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所以2015年的市场,整体来说不贵,但是局部酝酿着比较大的风险。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在某些领域已经出现泡沫,但是有泡沫并不代表马上就会破,至于泡沫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会变得多大之后再破,这个是很难预测的。同时,还有很多的行业和公司,估值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在这个时候,投资难度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比市场在底部的时候大。

广州安州投资研究部总经理认为,从投资的角度上看,未来三到五年依然是成长股的天下,创业板未来依然有很多股票可以成为蓝筹股,越往后做,难度越高;从博弈的方向出发,这一波创业板的股票平均市盈率已经是80、90倍了,创业板个股已经把估值和可能发生的东西体现出来了,风险大于收益,还是少碰为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