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阳光电源牵手阿里云 光伏电站追赶“互联网+”潮流

每经网 2015-04-01 19:46:14

公告显示,阿里云主要为阳光电源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提提供合作。

每经编辑 师烨东    

每经记者 师烨东 发自北京

今日(4月1日),处于停牌状态的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谋求在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信息安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公告显示,阿里云主要为阳光电源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提提供合作。阳光电源与阿里云发布“智慧光伏云”,可以为用户建立标准化、精细化的运行维护管理平台,实现旗下所有光伏电站的实时标准数据信息共享、自动化管理、电站设备故障预警、远程专家咨询和大数据分析、收益结算、知识库建设等功能。

资料显示,阳光电源为全球超过1500个单体光伏电站提供远程运维管理服务。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认为,随着阳光能源与阿里云在技术上展开合作,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太阳能电站带来太阳能电站发电量的精准预测,降低电力传输损耗等好处。

“光伏发电将从单一电站管理开始进入集团化电站管理阶段。阳光电源与阿里云的智能解决方案,预计每年可提升光伏电站收益3%-7%。”赵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斯成认为,国家能源局将今年的光伏装机目标提升到17.8GW,再次表明国家支持光伏发展的决心,2015年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数个交易日,阳光电源股价持续上涨,曾经在3月25日与3月27日两次涨停。深交所披露的公司3月25日至3月27日期间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对该股极为青睐,占据买一、买二和买五席位,买入额分别为1.47亿元、6328.05万元、4694.18万元。

3月30日,阳光电源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此前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人员就此问题进行了核实,但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同日,公司亦发布《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有关规定,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5 年 3 月 30 日开市起停牌。

对此阳光电源曾表示,针对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未发现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阳光电源 阿里云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