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疯牛股”频现基金抱团身影

2015-04-01 00:39:0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费胜海    

◎每经实习记者 费胜海

一天净值涨幅超过4%,两月净值涨幅超过30%……这一系列数据在如今的基金中并不罕见。

牛市中,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牛市中,任何想不到的收益率都可能出现。

不过,看看今年以来大涨的个股背后的股东名单,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基金当年曾经喜好的“抱团取暖”战略,再次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博腾股份:

中邮系持有近4成流通股

从57元到145元(除权前),博腾股份(300363,收盘价53元)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而仔细看看这只大牛股背后的流通股东名单,中邮系基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驻扎博腾股份的基金中,5只基金为中邮系旗下,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中邮双动力混合,这5只基金共计持有该公司约1090万流通股,占比高达39.75%。

旋极信息:

8大基金集中超配

相对于博腾股份的暴涨,旋极信息(300324,收盘价66.08元)的股价表现似乎要低调许多,不过基金对其的偏好却超乎寻常。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该股共被13只基金配置,其中有来自5家基金公司的8只基金对其进行超配(占基金资产净值5%以上)。各基金超配从高到低依次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10.22%,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8.74%,中邮核心混合7.45%,民生加银积极成长混合7.41%,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6.78%,广发新经济5.98%,长信双利优选5.45%,长盛同鑫行业5.25%。

信达地产:

国泰系“18罗汉”扎推

信达地产(600657,收盘价9.45元)也是今年低价股中的“明星”。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股共有75只基金驻扎,2014年下半年基金共计持有14266万股,国泰基金对信达地产的偏爱度为所有基金公司之最,其中国泰系以国泰金马和国泰金鹰为首的18只基金扎堆入驻,合计持有信达地产约6550万流通股,占该股总流通股份比为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