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跨境贸易实现本地化 跨境电商进入“海外仓”时代

每经网 2015-03-31 21:46:09

随着跨境电商的迅速崛起,消费者对跨境电商物流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便利、快捷的海外仓储物流的需求逐年攀升,成为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必然发展趋势。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随着跨境电商的迅速崛起,消费者对跨境电商物流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便利、快捷的海外仓储物流的需求逐年攀升,成为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必然发展趋势,而eBay、阿里等电商巨头把“海外仓”布局作为竞争的主要工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得一份由eBay公司发布的《海外仓:跨境电商新常态》报告指出,海外仓通过深度整合跨境物流资源,进一步缩短了中国卖家与海外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不仅助力卖家提供可与本地实体零售相媲美的一流购物体验,而且释放出更多的跨境商机。eBay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胡蓉蓉向记者表示,“随着我国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以及国外消费者对于购物体验要求的愈加严苛,出口物流瓶颈的制约日益严峻。而海外仓的本质就是将跨境贸易实现本地化,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从而提高跨境卖家在出口目的地市场的本地竞争力。”

据了解,海外仓服务是指由网络外贸交易平台、物流服务商独立或共同为卖家在销售目标地提供的货品仓储、分拣、包装、派送的一站式控制与管理服务。卖家将货物提前存储到当地仓库,当买家有需求时,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响应,及时进行货物的分拣、包装以及递送。

eBay内部数据显示,早在2005年,大中华区的eBay卖家就开始使用海外仓。在2014年第四季度,eBay大中华区卖家通过海外仓销售的产品总额比2012年同期增长145%,eBay中国大陆卖家的增长速度更是高达199%。

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在年销售额超过十万美元的eBay大中华区大卖家中,已有三分之一的大卖家开始使用海外仓。其中,有45.5%的大卖家海外仓的商品销售额超过其总销售额的一半,有34.5%的卖家超过80%以上的销售额都来自海外仓商品。

在业界看来,2015年跨境出口电商已经逐步进入“海外仓”时代,也预示着2015年可能成为海外仓井喷的一年。 

据了解,在亚马逊,eBay等平台纷纷推出海外仓服务之后,阿里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也在2月6日新增美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尼9个海外发货地,速卖通卖家可以针对这9个国家及辐射区域提供本地化物流及服务。 

资深业内人士Bob Lee认为,在海外供应链体系建设中,仓储与物流是两个重要环节,与通过国际邮政和快递等传统配送方式相比,海外建仓将成为未来跨境电商布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贸易 海外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