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楼市一天俩政策!到底是谁泄了密

每经综合 2015-03-30 21:25:39

央行发布救市重大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不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中午市场传出一则“谣言”:央行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有重要事项发布。此次发布会由金融市场司出面召开。此前市场对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已有所预期。下午,地产股、银行股突然飙涨。

央行新闻办公室随后辟谣:不清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的事情。地产股快速回落。

最后结果谁都没想到。下午5点一刻左右,央行发布救市重大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不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问题来了,到底是谁泄了密?

还没完。间隔不到10分钟,财政部也来了,宣布了另一条重大政策: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以上政策被认为是5年来楼市政策最强音:首付税收双调整松绑楼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楼市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