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加快互联网保险领域战略布局

每经网 2015-03-30 15:23:26

截至2014年12月末,太保权益类仓位为10.6%,较2013年12月末下降了0.7个百分点,这个仓位水平只是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上限(30%)的三成左右。固定收益类占比为86.7%,较2013年12月末增加了1.9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今日(3月30日)中午,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步举办的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保(601601,SH)董事长高国富阐述了公司2015年集团新的战略方向。

高国富表示,“对于以财险起家的太保而言,我们看到今年来寿险业务价值对利润贡献越来越大。这意味着我们的业务战略要从专注保险主业的战略布局,向新的领域拓宽,在2014年布局太保安联健康险、长江养老、安信农险及养老投资之后,未来公司的战略布局将侧重于两方面,一个是在确立的承保投资双轮驱动战略中,在投资上不断开拓新的领域,第二个是在要互联网保险领域加快战略布局,这两个方面将在未来占到重要的市场份额。”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集团内含价值1712.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6%;寿险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87.25亿元,同比增长16.3%。

在投资方面,太保资产总经理于业明表示:“2014年太保资产的优异表现与资本市场火爆联系紧密,股债双赢对阿尔法贡献大,太保资产权益类组合去年超越沪深300表现。在过去3~4年,资本市场表现不是很好,但整个权益组合收益率水平仍超越定息。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市场波动将越来越大,我们对太保资产管理波动能力有信心。”

截至2014年12月末,太保权益类仓位为10.6%,较2013年12月末下降了0.7个百分点,这个仓位水平只是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上限(30%)的三成左右。固定收益类占比为86.7%,较2013年12月末增加了1.9个百分点。

于业明还表示,在投资品种上,中期对权益市场看好。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方面,虽然利息率下行,但对险资长期配置仍有价值;太保对信用债评级修正,并关注刚性兑付的打破;在利率债方面,利率汇率双向波动使交易组合策略能很好的实现价值创造;另类投资是关注的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偿付能力的引导对存量资产是一个利好,对新增资产在短期上有挑战,但长期而言,政府规范地方债务对长期资金配置有好处。

中国太保副总裁潘艳红补充道:“鉴于保险的负债特性,太保以配置可持续的固定收益类的资产优先,考虑权益市场的波动性,在2014年内有所减持。”但她还称,在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权益投资的灵活度,更好的把握市场机会,获得超额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