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论坛传声

2015-03-30 01:13:15

◎龙永图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

“一带一路”是一个由千千万万个项目构成的大战略。在行动方案的激励下,更多的中国企业将“走出去”寻求商机,加快国际市场布局,激荡新一轮海外投资热潮。

◎马泽华

中远集团董事长:

在经济增速下滑和全球航运贸易格局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着转型调整的巨大压力。“一带一路”将为我们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航线格局调整以及发展物流等延伸业务提供广阔的空间。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不仅是中国辐射出去的航线,“一带一路”上相关国家之间的航线,都有航运航空企业可以开拓的巨大市场空间,必将引领航运航空企业调整现有的航线格局。

◎史育龙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副主任:

推进“一带一路”有利于中国在更大范围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拓展市场空间,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未来国际合作和新的全球治理模式方面,需要作出一些积极探索。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模式,在亚洲地区和沿线国家倡导一种开放合作的模式,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程国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将“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内区域开发开放有机结合起来,以沿边地区为前沿,以内陆重点经济区为腹地,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为引领,加强东中西互动合作,这将有助于打造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