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信披违规曾遭集体索赔 ST生化称策划重大事项停牌中

每经网 2015-03-29 18:22:21

ST生化以“正在策划重大事项”为由申请于2015年1月27日开市起停牌。根据最新的公告,由于公司仍在推进该重大事项,公司将继续停牌,直到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每经编辑 董同舰    

每经实习记者 董同舰 发自北京

历时一年多,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ST生化)的调查结果最终“水落石出”。

2013年11月4日,ST生化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5年1月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显示该案件已调查、审理终结。对于上述信披违规,证监会认定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振兴电业为振兴集团的关联公司提供担保,未按规定披露振兴电业的重大涉诉事项的违法事实。

对此,证监会决定:对ST生化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ST生化董事长兼总经理史跃武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董事原建民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并对曹正民、陈海旺、任彦堂、纪玉涛、田旺林、张建华、陈树章、岳云生分别给予警告。

根据公告内容,ST生化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本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至今,ST生化牵涉进57起诉讼案件,在其中53起诉讼中公司为“被告”,其他4起皆为其与大股东的纠纷。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在今年1月8日ST生化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已有上百位投资者与其联系欲准备发起对ST生化的集体索赔。第一批投资者的索赔请求日前被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3月16日已正式立案。

但根据公司2015年1月2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ST生化以“正在策划重大事项”为由申请于2015年1月27日开市起停牌。根据最新的公告,由于公司仍在推进该重大事项,公司将继续停牌,直到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