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地缘局势紧张 全球股市下跌

2015-03-27 01:16: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美股连续下跌,周一与周二小幅下跌,周三则大跌了约1.62%。周四美股于早盘继续下跌,截至昨晚21:40,道指暂跌0.42%至17644.67点,标普500股指跌0.45%至2051.82点,纳指跌0.78%至4838.66点。

欧股周四全线下跌,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跌幅分别为1.20%、1.25%、1.29%。亚太股市周四收盘下跌,日、韩股市分别下跌1.39%、0.99%,中国香港股市收盘下挫0.13%。

上周三美联储利率会议释出了鸽意,弱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故美股于上周后半段显著上涨。进入本周后,一部分美联储官员讲话略微强化了市场加息预期,故本周一与本周二美股出现小幅回吐。到了周三,由于当天公布的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疲弱,市场转而担忧起经济增长前景,于是美股跌幅扩大。

周四早盘美股的下跌却又有了新的原因,这就是沙特空袭也门事件。周四亚、欧股市已率先因为此事而下跌,晚间开盘的美股最终亦受到波及。

数据方面,昨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0.9万至28.2万人,优于预期的29.0万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