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商务部调研上海纺织集团 支持国际化战略

证券日报 2015-03-26 14:47:19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外贸司、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到上海纺织集团调研,对于上海纺织集团将主业转变成时尚产业和国际化发展道路表示认同。

3月26日从上海纺织集团获悉,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商务部外贸司、商务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在近日对上海纺织集团进行调研。

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主要汇报了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国际化战略,集团推行的“1+5”行动计划和实施外贸与外经并重的举措,介绍了集团整合全球资源、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的设想和初步探索,并提出了支持上海纺织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纺织产业链“走出去”的建议。 之前童继生也曾表示,上海纺织集团将整体上市列为未来的一项重要目标。

在集团最新调整的组织架构中,申达股份(600626.SH)业务归口在贸易与国际化事业部,主攻产业用纺织品和外贸等;龙头股份(600630.SH)业务归口在品牌与时尚事业部,主攻时尚产业和纺织品牌发展等。申达股份提出,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将加快汽车内饰业务全国布局,做好走出国门的准备,其中国外投资方面,探索海外兼并收购,突破汽车纺织内饰的局限,向范围更广的汽车内饰行业跨越。

钟山副部长指出,对于上海纺织集团主业由纺织品制造转型成现代服务业和时尚产业,并在新一轮改革发展过程中选择产业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他十分认同。他强调,商务部会毫无疑义地全力支持,希望上海纺织集团在未来发展得更好更快。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26日从上海纺织集团获悉,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商务部外贸司、商务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在近日对上海纺织集团进行调研。 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主要汇报了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国际化战略,集团推行的“1+5”行动计划和实施外贸与外经并重的举措,介绍了集团整合全球资源、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的设想和初步探索,并提出了支持上海纺织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纺织产业链“走出去”的建议。之前童继生也曾表示,上海纺织集团将整体上市列为未来的一项重要目标。 在集团最新调整的组织架构中,申达股份(600626.SH)业务归口在贸易与国际化事业部,主攻产业用纺织品和外贸等;龙头股份(600630.SH)业务归口在品牌与时尚事业部,主攻时尚产业和纺织品牌发展等。申达股份提出,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将加快汽车内饰业务全国布局,做好走出国门的准备,其中国外投资方面,探索海外兼并收购,突破汽车纺织内饰的局限,向范围更广的汽车内饰行业跨越。 钟山副部长指出,对于上海纺织集团主业由纺织品制造转型成现代服务业和时尚产业,并在新一轮改革发展过程中选择产业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他十分认同。他强调,商务部会毫无疑义地全力支持,希望上海纺织集团在未来发展得更好更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