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预调酒增长率将达50%

2015-03-26 00:36: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琴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李琴 发自成都

白酒历经两年调整,目前行业趋势如何?哪些公司有望在本轮调整中脱颖而出?未来的增长亮点在何处?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为您一一解答。

在今年春节期间,高端白酒销售逐步回暖,茅五表现超预期,结合终端市场表现与行业数据,黄巍认为白酒行业目前已经筑底,并开始弱复苏。

黄巍分析认为,从统计数据来看,“行业总体收入和产量没有下降的情况下,利润规模却下滑,这说明高端白酒出现了总量萎缩,但是大众白酒出现总量增长。过去两三年调整的主要是高端酒,但在今年春节高端酒销售出现了普遍正增长,更有不少公司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结合这个情况看来,2015年白酒行业出现见底回升的趋势比较明显。”

相较于传统白酒业务的弱复苏,预调酒将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大爆发,成为白酒企业增量来源。

预调酒以其新颖时尚的外观设计成为目前酒类市场当仁不让的创新者。2013年中国预调酒销售金额约为10亿元,占整个酿酒行业的0.12%。黄巍认为,“作为酒类快速成长的细分子类,预计2014年预调酒销售额为25亿元,未来会有50%~60%的年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国内预调酒行业规模占整个酿酒行业比重上升为1.5%~2%。”

黄巍认为,预调酒将成为白酒行业和未来很多公司要拓展的方向。不过,因为预调酒行业快消品属性较为明显,口味差别却不明显,行业本身技术壁垒、进入门槛不高,市场竞争激烈,究竟效果如何还需长期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