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资跑了A股跌了 沪港通额度揭示港资今早出逃11亿

每经网 2015-03-24 12:23:24

随着港资早盘出货,可以看到今天的沪指出现了大幅的杀跌。从10点41分开始,在12分钟时间里,从3713点下跌到了3650点,沪指也从红翻绿。

每经编辑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截止3月24日中午收市)

 

在上证指数气势如虹的“九连阳”后,人们纷纷猜测,这次是“十连阳”还是“十加N连阳”,乐观的情绪弥漫在市场中。不过,主要代表了海外机构的香港资金却在今天犹豫了。就在沪指上冲3700点之际,沪港通当日余额达到143亿元,超过日额度(130亿元)13亿元。而截至今天上午收盘,通过北向沪股通渠道,沪股通的可用额度为141.32亿元,出现了大量的净卖出,港资净卖出的资金达到了11.32亿元。

港资跑了 A股跌了

今日一开盘,北向的沪股通就出现了净卖出,不到10分钟,沪股通的当日额度就超过了135亿元(单日沪股通额度为130亿元),此后港资通过沪股通还继续的净卖出,在上午10点45左右,沪股通的单日使用额度更是超过了143亿元,不过在上午收盘时,沪股通的额度为141.32亿元,净卖出的幅度有所减小。

随着港资早盘出货,可以看到今天的沪指出现了大幅的杀跌。从10点41分开始,在12分钟时间里,从3713点下跌到了3650点,足足有63点之多,沪指也从红翻绿。此外,深证成指也是类似的下跌,在相同的时间段内,从12827点下跌到12649点,在12分钟里急跌了228点。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以3638点报收,下跌了1.35%;深证成指则是以12606点报收,下跌了1.36%。不过截至午盘,沪市成交4841亿元,深市成交4431亿元,两市半日就成交达到92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上午从最高点到最低点,足足有115点之多。

而下跌最多的三只个股是九鼎新材(002201,SZ)、世纪鼎利(300050,SZ)和华虹计通(300330,SZ),分别下跌了8.32%、7.27%和7.09%。庆幸的是,A股中并没有股票跌停。

相对于大盘突然跳水,市场乐观情绪依旧维持高位。有分析人士指出,早盘两市冲高3700点之后大幅杀跌,在这个地方出现调整也比较正常,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出现一些调整,但是上涨还未结束,回调依然是买入良机。

沪股通资金进出情况与沪指惊人重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近期A股的涨势与沪股通的使用额度出现了惊人的重合。

在此前“九连阳”的9个交易日里,港资通过沪股通都是呈净买入状态,使用单日额度从2%到18%不等,资金都是从香港流入内地股市。而今日上午A股的大幅杀跌确实伴随着沪股通的净卖出,资金出现了近12亿元的外逃。

对于港资今日的外逃,香港分析人士也做出了解读。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先生告诉记者,“沪指之前涨得有点太过着急了,对操作面来说,短线获利的诱因较大。”此外,他还表示,两会行情因素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应,沪指冲高后进入新一轮整固、整理格局。

而昨日通过沪股通呈净买入较多的个股,如:中国平安(601318,SH)、招商银行(600999,SH)、伊利股份(600887,SH)、上汽集团(600104,SH)、国金证券(600109,SH)在今天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