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宝钢武钢澄清合并传闻:查无此事

每经网综合 2015-03-24 10:41:39

至此,宝钢和武钢合并一事宣告纯属“虚构”。

每经编辑 刘小英

近日,宝钢股份(600019,SH)与武钢股份(600005,SH)合并的传闻,使两家公司股价大幅拉升。记者了解到,该传闻起源于,工信部就《钢铁产业调整政策(2015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进一步组织钢铁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兼并重组,到2025年,前十家钢企粗钢产量全国占比不低于60%,形成3到5家在全球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钢铁集团。

对此,3月23日晚间,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宝钢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果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合并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武钢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

同一天,武钢股份发布了几乎和宝钢股份意思一致的澄清公告。

至此,宝钢和武钢合并一事宣告纯属“虚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