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传统中介业务大丰收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猛增116.20%

上海证券报 2015-03-24 06:37:44

去年是证券业大丰收的一年。资本市场不仅迎来了难得一见的股债双牛行情,券商业绩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格局。

去年是证券业大丰收的一年。资本市场不仅迎来了难得一见的股债双牛行情,券商业绩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格局。

中信证券24日发布公告称,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1.98亿元,同比增长81.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13.37亿元,同比增长116.20%,每股收益1.0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元(含税)。其中,经纪、资管和投行等传统中介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这是公司实现较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中信证券表示,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为公司带来了新利润增长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国内证券公司首位。具体来看,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公司去年共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40单,同比增长150%,主承销金额人民币959.19亿元,同比增长77%,市场份额10.41%,发行数量及主承销金额均排名市场第一。其中,IPO项目4单,主承销金额人民币62.52亿元;再融资项目36单,主承销金额人民币896.67亿元。

经纪业务方面,去年公司的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为人民币9.8万亿元,市场份额为6.46%,较2013年同期提高0.28个百分点,市场排名第二。公司以产品销售、融资业务、企业金融为重点推动经纪业务转型。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为人民币7,550.07亿元,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含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与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分别为人民币779.61亿元、6,611.29亿元和159.17亿元。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在年度报告中表示,近年来公司主动探索与实践新的商业模式,坚持布局资本中介、创新业务和国际化,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提升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定价与销售、交易与投资、负债与流动性管理等四大能力,深化战略转型取得显着成果。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从2013年的6%大幅上升至2014年的12%,财务杠杆率提升、资产配置结构优化及强大的创新能力是净资产收益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中信证券表示,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面临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当前经济存量调整时期,金融不仅要丰富资金支持手段,更需要对企业提供产业整合、发展战略等智力支持;消费领域、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力,这些新的客户群体对金融创新提出迫切需求;金融需要配合国家战略,更好服务于企业与资本走出去。今年公司的经营策略是“直面变革,深化转型,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