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FTA开启中韩经济新纪元 百名中韩商界精英论道成都

2015-03-24 01:01:40

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的世界知识论坛首入中国。今日,“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将揭开论坛的神秘面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中韩两国唇齿相依、一衣带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堪称“全球双边经贸关系的典范”。中韩FTA(自由贸易协定)更是为两国经贸合作装上了“新引擎”。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的背景下,一场中韩经济界的盛会即将引爆两国舆论场。

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将在今日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主办方将共同在中国成都宣布,“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于2015年5月19日~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论坛将达到包括中韩政要领导、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在内的约500人规模,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论坛和华商大会。

此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主题为“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主办单位为中韩两国知名财经媒体——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同时,论坛由中国国内主流都市报成都商报协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并获得成都市投促委、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及成都传媒集团大力支持。

来自主办方的消息称,在中韩专业财经媒体合作碰撞之下,本次论坛将聚集中韩商界巨子、知名人士、经济学者,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共同探讨中韩经济新机遇、亚太合作新前景,共谋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与会者还有望与中韩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并有望了解2015年经济趋势、投资机遇、中国西部最新招商政策及优势产业项目。

FTA成中韩合作“新引擎”

中韩两国自古以来互为芳邻,文化传统彼此相通。在全球经济表现疲软的形势下,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亚洲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50%。中韩关系正处于大发展的新起点。

正是借此契机,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经济交流,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手、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合力为亚洲的经济发展及中韩两国企业的经济贸易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打造“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

目前,最受中韩经济界关心的莫过于中韩FTA。2014年11月,中韩两国元首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

2015年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这被认为是中韩两国经济融合的秒表已开始加速转动。

中韩主办方选择在今年5月举行中韩企业家论坛意义非凡。论坛主办方介绍,“这对实现中韩企业优势互补、促进中韩两国贸易与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继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后,中韩企业家论坛让经济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韩国顶尖企业高管悉数参会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中韩风云人物、商界巨子、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试图共同打开视野,寻求更高价值实现。论坛将达到约500人的参会规模,包括中韩政要领导、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在内。

此外,中韩企业家论坛将有50位左右的韩国知名企业家、韩国政府高官、各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会,中方也将有百名企业家参会。

外界熟知的跨国企业三星电子、现代汽车等,都将由企业精英领导亲自领衔参会。在产业界实力非凡的行业龙头也将云集论坛。

此次论坛拟参会企业中不乏韩国最大,甚至世界第一。浦项制铁公司为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韩国友利银行是韩国第二大全国性商业银行;韩国KT是韩国最大的电信公司。

韩国斗山集团、韩华集团和GS集团都是韩国著名财团,均为韩国十大财团之一。此外,韩国政府机构和行业商会上也有重量级嘉宾参会,如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产业研究院、韩国经营学会、韩国贸易协会等。

另一方面,中韩企业家论坛中方参会嘉宾同样重磅。目前,国内多位知名的商业大佬表示将出席论坛。

当首尔遇到成都

如此高规格的财经盛会为何选择成都?成都又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

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并且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中,成都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

去年,成都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及出入境人数等经济数据均居中西部第一,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也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如今,成都正大力营造“林秀鸟自来”的投资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同时,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取向,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一些韩国的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成都,双方在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上不断提升。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乐天集团旗下韩国最大的零售商乐天百货,早已在成都打造了在中国的旗舰店。今年2月,成都的新希望集团与韩国农协中央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将在食品和乳业方面进行跨国战略合作。

在中韩企业家论坛举行的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一场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这场论坛上,将有著名韩国影视明星登场论道,参会者也将获得“零距离接触”韩星的机会。

本次影视分论坛将就“韩中影视人才与技术领域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开拓和发展韩中影视领域新兴合作模式”等议题展开热议。

据主办方介绍,中方参会者包含博纳影业、华策影视、优酷土豆集团、华谊兄弟、万达影视、爱奇艺等众多国内一线影视巨头。来自韩方的参会者包括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等。

本次论坛将由中国成都传媒集团、每经全媒体资源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旗下多家综合类媒体资源深度合作,这也开启了中韩财经媒体合作举办论坛并合力推广的先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