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息预期略有淡化美股走高

2015-03-23 01:35: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震荡走高,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2.13%至18127.65点,标普500股指周涨2.66%至2108.06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表现稍强,累计大涨3.17%至5026.42点,创出2000年以来新高。

美股上周焦点为周二及周三的美联储利率会议,这次美联储利率会议虽然废除了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这样的措辞,但象征性意义颇浓,给人感觉明显有些言不由衷。

上述利率会议结果显然对股市比较有利,故股市走势较强。上周五又传利好,因当天美联储芝加哥分行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联储在较长时间内都不太可能加息。

欧股上周普涨,英股一周大涨4.18%,创历史新高;法股周涨1.54%;德股周涨1.16%并创历史新高。上周欧股虽然不时受到希腊局势动荡的影响,但希腊局势并不足以抵消欧央行公债收购带来的利好。

亚太股市方面,日、韩股市周涨幅分别为1.59%、2.59%,中国香港股市一周上涨2.32%。日本股市明显较强,屡创近十五年以来新高。日股之所以强,重要原因之一是日元疲弱,而这支撑了日本大量的出口类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