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保监会:“贴条险”非保险 违反社会公序良俗

每经网 2015-03-20 19:50:26

针对近日在网络上备受争议的“贴条险”,中国保监会今日(20日)发布了《关于防范“贴条险”风险的提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针对近日在网络上备受争议的“贴条险”,中国保监会今日(20日)发布了《关于防范“贴条险”风险的提示》。

保监会称,发现有关机构和人员通过APP平台销售“贴条险”。根据保监会目前掌握的情况,该销售平台不隶属于任何保险公司。“贴条险”针对违法行为提供赔偿,既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也不符合保险原理,有关机构和人员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请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风险。保监会将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由第三方手机应用平台OK车险在3月12日晚间推出的所谓“贴条险”,3月16日OK车险的用户突破十万,购买贴条险的用户达到几万人,已经达到了接近5万单的水平,在3月19日该业务发生了第一笔赔款,当天处理了3笔赔付。

据了解,该平台对于“贴条险”打出的口号是“你被贴条,我赔罚款”的广告,1元钱的“保费”如果您的爱车不幸被贴条的话,该平台将赔偿100元。不过该平台推出的“贴条险”并不是由保险公司提供的,所以该“贴条险”推出之后即备受争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