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加码SUV挖潜中西部

2015-03-19 00:49: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3月12日,东风悦达起亚小型SUV傲跑在河南郑州上市,该车的到来不仅为东风悦达起亚挑战全年75万辆销售目标提供了新动力,也加快了该车企进军中西部市场的步伐。

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在中西部市场的增速约为30%,远高于在全国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因此,东风悦达起亚将从推进渠道下沉、加强产品适配性等方面进一步挖掘中西部市场潜力。

冲刺乘用车行业前五

“本次傲跑选择在中原郑州上市,正是看重中西部市场发展潜力。”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明华有道咨询公司对2014年全国汽车上牌量做的统计结果显示,以四川、重庆、湖北、河南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去年车市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其中重庆更是达到38%。相比之下,以上海、浙江、江苏为代表的华东地区增速放缓,其中上海去年上牌量为25万辆,同比出现下滑。

东风悦达起亚在中西部有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四个商代区,去年,以这四个商代区为核心的中西部地区累计销售24.4万辆,同比增幅约为30%,远超过18.2%的总体市场增幅。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优势市场主要在宁夏、安徽、海南等地区,其中在部分北方区域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中西部市场的整体占有率在4%左右,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抓住中西部市场的增长机会是我们在车市中博弈的重要砝码。”该车企相关人士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目标是挑战乘用车行业前五名,而去年其排名第八。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东风悦达起亚,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中西部市场发力。

近年来,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神龙公司等纷纷在中西部城市建厂;豪华品牌中,去年6月,宝马集团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的项目正式投产,沃尔沃成都工厂也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

去年SUV贡献两成销量

“针对中西部市场,最重要的是提升产品适配性,加大以SUV为代表的车型投放比重。”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表示。

西南地区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受地形、路况方面的影响,中西部地区的消费者对车辆通过性存在天然性需求。据他介绍,SUV产品在该店的销量占比已超过1/3。

记者查阅东风悦达起亚2014年销售数据发现,以智跑和狮跑形成的SUV产品组合共计销售13.7万辆,在整体销量中占比21.2%。

明华有道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各省市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中,SUV车型在河南、四川、湖北、湖南、云南等中西部地区榜上有名,其中在四川、河南两地的销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84%和95.5%。

据了解,售价区间11.28万~18.68万元的傲跑定位于小型SUV,目标消费者主要锁定为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都市新生代”。

新华信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这部分人群占比已经超过52%,是车市消费的主力军。

上述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负责人介绍,傲跑入市后,将为东风悦达起亚带来至少6万辆的年销售增量,即单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左右。

配合产品投放,东风悦达起亚在渠道布局上也有所侧重。据了解,该车企去年新增约100家网点,其中接近一半都集中在中西部市场;而在未来两年内,这种趋势仍将持续,到2015年底,东风悦达起亚的网点将从现在的800家左右增至900家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