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顾地科技控股股东协议转让1亿股

每经网 2015-03-17 08:13:08

今日,顾地科技(002694)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顾地)拟以8.00元/股的价格向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邢建亚等3方合计转让1亿股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今日,顾地科技(002694,前收盘价8.27元)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顾地)拟以8.00元/股的价格向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德力西)以及自然人邢建亚等3方合计转让1亿股股份。转让交割时间为自2015年8月15日以后,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具体来看,因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占用公司资金,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停牌。经公司自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占用资金共计1.57亿元,2015年1月28日,控股股东全额归还了占用资金本息1.64亿元。2015年3月1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的通知,广东顾地通过协议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

广东顾地表示,本次协议转让顾地科技股份的目的是改善自身及关联方的财务状况,补充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流动资金,从而提升其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广东顾地希望通过出售股份,引进对顾地科技未来业务发展有所助益的股东。

根据公告,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后,广东顾地仍为顾地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42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2.28%。重庆涌瑞将持有公司股票4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1.57%。杭州德力西以及邢建亚持有公司股票的数量均为300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8.68%。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顾地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尚无明确的增持或减持计划,但是,基于自身的资金需求等情况,广东顾地可能将继续减少其持有的顾地科技股份。

同时,受让方杭州德力西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顾地科技股份的具体计划。受让方重庆涌瑞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权益的可能性。受让方邢建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权益的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