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圣泉集团:3月以来成交急剧攀升

2015-03-17 00:40:59

交易代码:830881

转让方式:协议

总股本:2.57亿股

流通股本:1.86亿股

最新收盘价(3月16日):15.91元/股

圣泉集团于2014年7月28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铸造材料、酚醛树脂、酚醛泡沫板等,其中酚醛树脂占公司201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50.88%。2013年度,圣泉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5.96亿元,净利润为2.62亿元。

3月11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0亿元,同比上升9.84%;归属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7.36%。基本每股收益1.19元,毛利率达到28.72%。

在年报中,圣泉集团介绍,2014年公司投资建设的2万吨/年木糖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木糖生产装置。在复合新材料领域,“轻芯钢”新型系列材料是未来发展亮点,它是由酚醛树脂改性和增强纤维经特殊工艺加工成的一种新型高档复合材料,目前公司已相继开展与德国、英国等国铁路内装配件企业的合作。

此外,2014年公司在以植物秸秆为原材料制备高性能复合纤维材料制造上进行了积极研发创新,成功从玉米芯秸秆中生产出高附加值的玉米芯植物纤维,并运用全球唯一工艺“基团配位法”生产出了生物质石墨烯,检测报告显示,两者配合做出的功能性石墨烯复合纤维具备优良的导热、导电、抑菌、远红外保健等功能,有助于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表面温度,并且经多次洗涤后效果也不会衰减,目前专利布局已逐步展开,下一步将稳步开展该产品的产业化工作。此外,石墨烯在皮革等其他复合材料上的应用也在同步进展中。

今年1月,圣泉集团公告称,计划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6437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7.72亿元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借此次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公司市价9.79元/股低于此前给出的11元~12元增发价格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以来,圣泉集团在股转系统的成交量急剧攀升。至3月13日,公司成交已经达到1.08亿元,超出以往任何整月的成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