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杨元庆套现5亿港元 联想股价一周跌超10%

每经网 2015-03-16 09:54:35

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已累计下跌了超过1000点。具体到个股,则是涨跌互见。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每经记者 袁东

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已累计下跌了超过1000点。具体到个股,则是涨跌互见。

涉足医药电商 上海医药大涨

上周二(3月10日),上海医药(02607,HK)股突然大涨10.49%。当日,该股以18港元开盘,上涨至18.7港元后横盘运行,在10点10分开始下落,并于10点50下探至全天的最低点18港元。随后股价开始逐步拉升,并在当日15时15分以后急速拉升,随后虽然股价回落,但仍以19.38港元报收。全天上海医药大涨10.49%,成交额达1.7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医药(601607,收盘价21.32元)3月10日公告,公司决定出资7000万人民币与关联人共同设立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并持有该公司70%股权。上海医药表示,此次交易的目的是公司顺应国家医疗卫生改革以及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全新的医药商业模式。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用7000万人民币去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对市值上百亿的上海医药来说,并不算太大。但是上海医药将(籍此)打开医药电子商务市场的大门。此外,上海医药的H股市盈率不到16倍,比同行业的估值水平低20%左右,更是低于内地A股医药企业的平均市盈率。加上上海医药的A股较H股有约三成溢价,因此看好上海医药(H股)的后市。

特步股价单日跌5.36%

在持续下跌半年之后,特步国际(01368,HK)在上周四(3月12日)公布了2014年业绩。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7.7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股东应占溢利4.78亿人民币,同比下跌21.12%。不出意料,公司股价在上周五下跌5.36%。

上周五,特步国际以2.48港元跳空低开。开盘后,股价没有太大波动,全天基本横盘运行,最高价2.5港元,最低价为2.43港元,最终以2.47港元报收,全天成交额为1269万港元。

不过,申银万国发布研报称,特步国际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经营利润率维持良好,营运资本环比改善,公司走上了复苏的道路,将公司评级由中性调至增持。

中铝国际上周五大涨13.19%

在公布了2014年业绩之后,中铝国际的股价在上周五(3月13日)突然爆发,最多上涨近20%。

上周五,中铝国际的股价以1.92港元开盘,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到当天的最高点2.2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6%。随后股价开始回落,下落至2港元之后再次上拉,到达2.18港元以后,开始震荡下行,最终以2.06港元报收,全天上涨13.19%,成交额为241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周五开盘前,中铝国际公布了2014年的全年业绩。2014年,公司收入253.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7%;归属净利润为7.2亿人民币,剔除非经常性事件影响,同比增51%。

此外,中铝国际2014年新签合同总额达4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3%。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未完工合同总额为7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3%。

联想集团一周下挫10.62%

2015年以来,联想集团股价节节高升。但这一走势在上周戛然而止,该股一周累计下跌10.6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股价大跌之前,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连续减持联想集团股份,套现超过了5亿港元。通过上述减持行为,杨元庆个人持有联想集团的股份从6.96%减少到6.66%。不过,杨元庆仍然是联想集团最大的个人持股者。

一般来说,董事长减持公司股份,会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利空。不过,信达国际认为,联想集团的估值较国际同业17倍的市盈率有23%的折让,并且联想集团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高于市场预期,可为其股价带来支撑,建议趁低吸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