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高德即将进入俞永福时代 未来将以手机、汽车为主要场景

每经网 2015-03-13 14:56:59

高德正式进入俞永福时代,意味着阿里与高德的整合已经初步完成,高德也藉此完成由技术公司到互联网公司的全面生态转型,开始进入新的纵深阶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3月13日中午,阿里集团CEO陆兆禧在一封内部信中宣布,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正式担任高德集团总裁,3月15日起生效。在此之前,高德集团总裁由陆兆禧兼任,俞永福仅负责高德互联网业务。

陆兆禧在邮件中指出,本次任命与高德过去半年的业绩发展密切有关,俞永福接任后高德互联网事业部的业务战略更加清晰专注,用户规模大幅增长,团队士气明显提升,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百度地图的成长。今年初,百度地图被移动云事业部整合,并进行了大幅的人事调整。

根据高德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月,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较上月增长三成,春节期间在苹果App Store免费榜上排名第二。

2013年和2014年,阿里巴巴先后两次斥资收购高德公司股份,最终以15亿美元将这家地图服务商收归帐下,与百度、腾讯的地图大战全面打响。

同时,阿里还全资收购了UC优视,其CEO俞永福在当年8月被任命为高德互联网业务负责人,并在新战略发布会等重要场合被推向前台。

此外,陆兆禧还证实,高德前CEO成从武和COO张勤将不再担任高德的管理职务,两人的荣退也获得了阿里集团的尊重和认可。

高德正式进入俞永福时代,意味着阿里与高德的整合已经初步完成,高德也藉此完成由技术公司到互联网公司的全面生态转型,开始进入新的纵深阶段。在未来,高德将以手机和汽车为主要场景,在地图、导航等领域持续投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