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面偏暖 银行股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3-13 00:54:14

本周四沪综指在银行股带动下大涨,市场出现些“二八”现象,使得深市主板及两小板股指均跌,其中次新股板块的跌幅相对稍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沪综指在银行股带动下大涨,市场出现些“二八”现象,使得深市主板及两小板股指均跌,其中次新股板块的跌幅相对稍大。

消息面偏暖,央行周四公布的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35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中值的1.0万亿元;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高于预期的0.75万亿元;2月末M2同比增长12.5%,高于预期的增11.0%,亦高于政府新订目标的增12%。

这几天市场有不少与宽松政策相关的消息,目前财政部官员已证实了市场所传的“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一事,这显然是周四银行股暴涨主因。

就上述“债务置换”利好性质来看,笔者猜测此事对银行等金融股的支撑应是持久性的,即利好不易出尽。大家知道,以往银行股市盈率与市净率均低得出奇,主因自然是市场计入了潜在的坏账因素,这其中主要就包括楼市坏账及地方债坏账。很明显,债务置换一事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对银行股的看法,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将得到“颠覆性提升”。

然而银行股持续炒作所需要资金量实在太大,故虽然利好效应很强,但其走势却可能反复,不太可能出现数月前券商股那样的连板行情,所以投资者在操作银行股时应注意逢回调吸纳,不可贸然追涨。假如投资者已经持有银行等金融股,不妨就继续持有,没必要过频地折腾差价,应着重于主要趋势。

对那些持有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票的投资者来说,若获利已丰厚,那么不妨在套现后换些金融股,但肯定是无需斩仓去换股的,这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目前“两融”已具有相当的规模,故未来即使两融余额仍不断增加,“边际效应”也肯定是递减的,所以就很难推升银行等权重股逼空式上涨。

第二个原因是去年末许多投资者割小票换大票,造成不少小票断崖式下跌,但其后创业板却猛涨,此教训显然十分深刻。就算这回银行等权重股还能猛涨,笔者认为小票也不会出现踩蹋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沪综指在银行股带动下大涨,市场出现些“二八”现象,使得深市主板及两小板股指均跌,其中次新股板块的跌幅相对稍大。 消息面偏暖,央行周四公布的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35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中值的1.0万亿元;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高于预期的0.75万亿元;2月末M2同比增长12.5%,高于预期的增11.0%,亦高于政府新订目标的增12%。 这几天市场有不少与宽松政策相关的消息,目前财政部官员已证实了市场所传的“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一事,这显然是周四银行股暴涨主因。 就上述“债务置换”利好性质来看,笔者猜测此事对银行等金融股的支撑应是持久性的,即利好不易出尽。大家知道,以往银行股市盈率与市净率均低得出奇,主因自然是市场计入了潜在的坏账因素,这其中主要就包括楼市坏账及地方债坏账。很明显,债务置换一事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对银行股的看法,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将得到“颠覆性提升”。 然而银行股持续炒作所需要资金量实在太大,故虽然利好效应很强,但其走势却可能反复,不太可能出现数月前券商股那样的连板行情,所以投资者在操作银行股时应注意逢回调吸纳,不可贸然追涨。假如投资者已经持有银行等金融股,不妨就继续持有,没必要过频地折腾差价,应着重于主要趋势。 对那些持有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票的投资者来说,若获利已丰厚,那么不妨在套现后换些金融股,但肯定是无需斩仓去换股的,这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目前“两融”已具有相当的规模,故未来即使两融余额仍不断增加,“边际效应”也肯定是递减的,所以就很难推升银行等权重股逼空式上涨。 第二个原因是去年末许多投资者割小票换大票,造成不少小票断崖式下跌,但其后创业板却猛涨,此教训显然十分深刻。就算这回银行等权重股还能猛涨,笔者认为小票也不会出现踩蹋现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