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定期开放债券基金:2015年具备良好投资价值

2015-03-12 01:01:20

2014年,市场经历了股债双牛的格局,而纯债基金的亮眼表现则一直延续至今。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为例,目前正在开放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在2015年以来已经取得2.54%的收益率,而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也达到19.43%(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5年3月6日)。

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有三个特点:纯债、定期开放、LOF基金。首先,纯债基金风险中等偏低,介于货币基金和一二级债基之间,从历史收益看,明显优于银行理财产品。其次,它在封闭期内不受申赎流动性的冲击,有利于保持净值的稳定性;有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的券种。同时会根据市场的调整和对估值收益的判断运用杠杆策略做收益的增强(合同约定的杠杆比例不超过150%)。第三,LOF基金使产品具有流动性,对于急需用钱的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申赎,以应备不时之需。

安丰基金经理魏桢认为,2015年或将为债市提供一个长期牛市的环境。贯穿债券市场行情的主线依然是经济增速下台阶和低通胀。与此同时,股市趋势性上涨,债市波动加大,这使得市场特征与2014年前10个月的快速大幅下行的趋势不尽相同,而开始更多体现出围绕中枢下行轨迹的波动性特征。因此捕捉转折点、准确识别利率底以及波段性操作成为2015年债市投资的主要策略。

另外,从短期来看,2014年12月份中登事件后债券收益率有所回归,债券基金受流动性冲击,估值有所回落;另外新股因素造成的资金面波动、一季度经济数据短期反弹、理财的配置需求弱化需要一个过程等因素或将使得一季度市场处于震荡格局,这也为安丰的调仓交易提供了契机,3月24日后重新建仓给尚未入市又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时点。

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一方面,将在调整过程中去匹配和挑选具有价值的品种;另一方面,严格把控信用风险,并灵活运用杠杆优势,甄选出性价比高的信用债。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4年,市场经历了股债双牛的格局,而纯债基金的亮眼表现则一直延续至今。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为例,目前正在开放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基金,在2015年以来已经取得2.54%的收益率,而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也达到19.43%(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5年3月6日)。 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有三个特点:纯债、定期开放、LOF基金。首先,纯债基金风险中等偏低,介于货币基金和一二级债基之间,从历史收益看,明显优于银行理财产品。其次,它在封闭期内不受申赎流动性的冲击,有利于保持净值的稳定性;有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的券种。同时会根据市场的调整和对估值收益的判断运用杠杆策略做收益的增强(合同约定的杠杆比例不超过150%)。第三,LOF基金使产品具有流动性,对于急需用钱的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申赎,以应备不时之需。 安丰基金经理魏桢认为,2015年或将为债市提供一个长期牛市的环境。贯穿债券市场行情的主线依然是经济增速下台阶和低通胀。与此同时,股市趋势性上涨,债市波动加大,这使得市场特征与2014年前10个月的快速大幅下行的趋势不尽相同,而开始更多体现出围绕中枢下行轨迹的波动性特征。因此捕捉转折点、准确识别利率底以及波段性操作成为2015年债市投资的主要策略。 另外,从短期来看,2014年12月份中登事件后债券收益率有所回归,债券基金受流动性冲击,估值有所回落;另外新股因素造成的资金面波动、一季度经济数据短期反弹、理财的配置需求弱化需要一个过程等因素或将使得一季度市场处于震荡格局,这也为安丰的调仓交易提供了契机,3月24日后重新建仓给尚未入市又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时点。 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一方面,将在调整过程中去匹配和挑选具有价值的品种;另一方面,严格把控信用风险,并灵活运用杠杆优势,甄选出性价比高的信用债。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