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权重股上涨 创业板受压制

2015-03-09 01:28: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沪综指跌0.22%至3241.19点,深综指跌1.55%至1651.77点。创业板综指、中小板综指分别大跌2.89%、1.61%。当天低迷已久的银行股有所上涨,有色、煤炭股则表现更好,南北车也继续上拉。

当权重股上涨时,创业板等小票自然就受到些压制,何况创业板消息面似乎不太有利。周五盘中有消息称,证监会主席在两会期间提及“考虑从新三板与创业板之间的转板机制进行试点”。周五盘后,新华社有文章称,创业板不是“创梦板”,切莫操之过急。

就我们A股惯例来看,当某一板块涨势凌厉时,此时纵然有利空引发杀跌,快速下蹲后多半仍有机会拉升,直到接二连三的利空出现之后才会真正调整。以蓝筹股前一轮涨势来说,当时新华社屡发公开信提示风险,可直到严控“两融”利空出现后才真正调整。

就目前情况看,一般的利空或许只能引发创业板阶段性的、有限的调整,而足以彻底压倒创业板的利空可能只有注册制或新三板大量转板。考虑到这些政策太过重大,即使有关方面刻意提速,可能一时也难以推出,故创业板真正转势可能还有待时日。

周五盘后证监会官员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国九条的落实,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券商牌照的情况,目前尚在研究中,没有时间表。这些表述显然是比较敏感的,很可能会对银行、券商股走势造成些扰动,今日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如果银行股借上述消息而涨,个人认为投资者或可持股观望一阵。由银行股走势看,其调整已接近两个月,幅度也不小,即使其无法创新高,弹升一阵的余地应该还是有的。

上周五盘前笔者正巧曾提示“银行股或正孕育低吸机会”,理由是下一轮宽松应该是“降准”。由周末最新发生的事件看,笔者相信我们降准的机会很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上周五夜间美国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极佳,这已使得当晚美元暴涨,而强势美元很有可能进一步侵蚀我国的外汇占款,进而促使我们更早地降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