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Apple Watch相关重点公司一览

2015-03-09 01:27:41

立讯精密去年净利同比预增九成

不少券商明确提及,立讯精密(002475,SZ)被确定为Apple Watch的供应商。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立讯精密,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参与了苹果AppleWatch的零部件供应商,其他方面的信息不方便透露。

公司在2月末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净利增速加快,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72.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57%;实现净利润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35%。

东北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及,公司目前已经进入苹果全系列产品供应链,据测算,2014年,公司来自苹果客户的业务收入有望超过20亿元,占其总业务规模的比重接近30%左右,带动公司业绩实现倍增;预计2015年全年来自苹果的业务收入有望实现35亿元左右。

环旭电子SIP封装技术实力强

环旭电子(601231,SH)是一家电子产品领域的大型设计制造服务商,大股东日月光集团具有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封装技术,也是苹果半导体封装的主力供应商。

目前,环旭电子已经与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如苹果(Apple)、友达光电(AUO)、联想(Lenovo)、英特尔(Intel)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

环旭电子曾于去年推出了增发方案,公司募集资金不超过20.63亿元投资以下3个项目:10亿元投入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微小化系统模组制造新建项目);5.9亿元用于高传输高密度微型化无线通信模块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剩余不超过4.7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东北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到,AppleWatch即将上市,公司凭借SIP封装技术成为其S1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胜利精密预计去年营收超50%

胜利精密(002426,SZ)之前发布收购资产预案,计划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智诚光学73.31%股权、富强科技100%股权以及德乐科技100%股份。

有券商认为,富强科技是AppleWatch核心设备供应商。国泰君安分析师在研报中也提及,富强科技是AppleWatch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已经具备工业4.0特征。根据产业链调研认为,公司已是苹果的核心检测/组装设备供应商,近90%收入来自AppleWatch,产品占据Watch单条自动组装线价值的30%~40%。

在刚发布的业绩预告中,胜利精密预计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0.77%,净利润1.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1.48%,主要盈利指标与上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