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品种结构受限 凌钢股份去年巨亏逾7亿

每经网 2015-03-08 18:10:56

凌钢股份近日披露2014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3.73亿元,同比下降8.16%,亏损7.13亿元, 2013年这一数字是盈利7640万元。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凌钢股份(600231,SH)近日披露2014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3.73亿元,同比下降8.16%,亏损7.13亿元, 2013年这一数字是盈利764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产销双双未达年度计划。其中,公司计划钢产量555万吨,实际完成513.79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92.57%;计划销售收入170亿元,实际完成143.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55%。

公司对此解释称,产量未完成计划,主要是受4#高炉大修改造影响;销售收入未完成计划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钢材价格持续下跌,同比降低11.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2013年获得的政府补助超过4.43亿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不足2600万元。然而,这一非经常性收入的减少仅是公司去年巨亏的原因之一,即使从扣非净利润的角度来看,仍比2013年增亏3.2亿元。

凌钢股份的主导产品是螺纹钢等长材产品,其75%的产品均为建筑用长材。虽然凌钢股份认为,随着高铁、城铁及核电项目投资力度的加大,建筑用长材仍将在中国钢材消费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是事实上,建筑用长材受地产投资波动影响更大,而去年地产投资增速下移使钢铁行业需求明显下滑。分产品来看,公司去年焊接钢管和棒材营收分别同比大幅下滑34.3%和21.75%。

除了产品结构受限导致亏损以外,公司钢材销售价格相对弱势,也是公司全年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