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闽福发A去年净利增五成 航天科工资产注入带来新增长预期

每经网 2015-03-08 13:53:46

此前,航天科工拟将旗下南京长峰注入闽福发A,如果南京长峰顺利注入,未来将成为闽福发A新的增长源。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闽福发A(600352,SH)近日公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49.4%。

闽福发A主要收入来自旗下子公司欧地安和重庆金美。其中,欧地安来自航天军工领域的收入连年上升,三年复合增长率近70%,电磁脉冲防护产品有望开始进入批次列装阶段,电磁环境工程业绩亦有较大提升;而重庆金美在军队系统订货上取得新突破,其销售给航天科工集团的比重快速上升,已达30%。

此前,航天科工拟将旗下南京长峰注入闽福发A,目前该方案正在证监会审核阶段。南京长峰在室内射频仿真实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等项目领域,没有有效的竞争对手,主要客户来自各大军工科研院所。如果南京长峰顺利注入,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源。

闽福发A工作人员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电话采访时记者表示,公司产品主要供应给军方客户,航天科工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公司的性质将由民企变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依托航天科工的地位,扩大产品在军方市场的规模。

除了将受益于航天科工的资产注入,闽福发A在军民融合领域也值得期待。一位军工研究员告诉记者,目前军民融合的内涵不应只是民参军,更重要的是军转民,把军用高技术向民用市场转移。他同时向记者强调,军转民并不应该转向已经高度竞争的民用领域,而应该充分发挥军用高技术的优势,在材料、电子元器件和民用航空航天装备等方面有所突破。

上述闽福发A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在军转民方面有所尝试,公司的军用发电机组已经向民用领域转移,定位也是在高端民用市场。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