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卢布贬值 阿迪达斯拟在俄关闭两百家店

新华网 2015-03-07 10:51:08

世界第二大体育用品零售商德国阿迪达斯公司今年将在俄罗斯关闭大约200家店。阿迪达斯深受俄罗斯卢布汇率跳水影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世界第二大体育用品零售商德国阿迪达斯公司今年将在俄罗斯关闭大约200家店。阿迪达斯深受俄罗斯卢布汇率跳水影响。

据阿迪达斯本周发布的年度财报,阿迪达斯将在全球关闭290家不盈利店铺,其中大约200家位于俄罗斯。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在声明中说:“我们是自身成功的受害者……我们尤其受到俄罗斯经济下行、消费者情绪恶化和高度促销环境影响。”

海纳说,卢布贬值对阿迪达斯影响较大,令其顶级产品线2014年蒸发5.5亿欧元(约合6亿美元)。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数据,受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影响,卢布对美元汇率2014年跳水将近50%。

不过,海纳认为,上述负面因素不会改变阿迪阿斯“在俄罗斯的卓越市场地位”。俄罗斯仍然是阿迪达斯的重要市场。为缓冲卢布贬值冲击,阿迪达斯决定在俄罗斯提价10%至15%。

阿迪达斯不是唯一一家在俄罗斯市场收缩的西方品牌。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宣布关闭在俄工厂。其中,可口可乐宣布在俄果汁生产减少三分之一,关闭4家在俄工厂中的两家。

丹麦嘉士伯集团关闭在俄10家酒厂中的两家,情况与可口可乐和百事相似。(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责编 毛晋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