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积成电子大股东张跃飞被批捕

每经网 2015-03-04 20:01:47

3月3日,积成电子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跃飞所持公司股份被浙江东阳市人民法院和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数量1950万股,轮候期限24个月。

每经记者 沈溦 发自浙江杭州

进入3月份以来,积成电子连续披露两条有关第一大股东的消息。

3月3日,积成电子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跃飞所持公司股份被浙江东阳市人民法院和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数量1950万股,轮候期限24个月。

紧接着第二天,积成电子进一步披露,近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得知,公司股东张跃飞先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尽管如此,积成电子表示张跃飞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且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与张跃飞先生及其控制的企业之间无任何业务往来,且从未为张跃飞及其控制的企业提供过任何担保和借款,其被捕事项对公司的治理结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身为飞耀集团董事长的张跃飞目前正身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漩涡。《每日经济新闻》曾于2014年11月报道,在关联公司浙江中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成效被拘3个月后,2014年11月17日,飞耀集团、浙江省东阳市政府、相关债权人代表商议了由飞耀集团偿还中仑建设债务的框架方案。

3月3日,记者就相应事件连续致电飞耀集团总部及多名企业内部人员,其总部公开电话及大部分内部人员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其中一名被飞耀集团派驻中仑建设处理相关事宜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清偿债务的协议始终未能达成,公司内部又处于比较混乱状态,对记者提出相关问题暂时无法回答,将在随后债务处置完成一定阶段后进行统一回答。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目前张跃飞所持股份受冻结是否与清偿债务相关,及债务处置问题的进展等问题以短信形式发给上述负责人,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