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光线传媒定增对象出炉 阿里24亿参与认购

每经网 2015-03-04 13:05:20

每经编辑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今年2月16日,光线传媒(300251)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这意味着其定增发行计划更进一步。

经过半个多月的等待后,今日午间,光线传媒又突然发布定增进展公告透露,此次定增已于3月2日进行询价簿记,根据认购情况,定增发行价格确定为24.22元/股(较昨日收盘价折价20%)。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光线传媒还确定了相关认购对象和认购金额,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创投)和光线传媒控股股东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认购24亿元和4亿元。 光线传媒表示,认购对象及有关人员正在办理缴款和股份登记等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发布《新增股份变动报告及上市公告书》等相关文件。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创投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为陆兆禧,主要经营创业投资等业务,马云和谢世煌分别持有其80%和20%的股权。据悉,光线传媒此次定增拟发行不超1.4亿股,募资总额不超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入电影、电视剧和电视栏目。按照发行股份计算,阿里创投将吸收87%的定增股份,认购股份高达1.2亿股,将跻身光线传媒第二大股东之列。

需要指出的是,早在2014年11月份,华谊兄弟(300027)就对其定增方案作出调整,发行数量由不超过1.2亿股变成敲定为1.4499亿股,发行对象由公募基金等变为阿里创投、腾讯、平安资管及中信建投。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根据华谊兄弟定增方案显示,华谊兄弟拟合计非公开发行14498.59万股,发行价格为24.8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其中,阿里创投拟认购15.33亿元;平安资管拟认购6.8亿元,腾讯计算机拟认购12.80亿元;中信建投拟认购1.07亿元。

待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控股股东王中军、王中磊合计持股比例将由30.15%降至26.99%,仍持有控股权,而阿里、腾讯所持华谊兄弟股份皆为8.08%,并列公司第二大股东;平安资管则以1.98%比例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中信建投持股比例为0.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