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破产54年后 Borgward日内瓦车展宣布回归

每经网 2015-03-03 20:43:28

间隔54年之后,这一品牌的复兴被形容为一个“勇敢”的想法,这在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也是首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日内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日内瓦

3月3日,第85届日内瓦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除了全球汽车巨头一如既往地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之外,本届日内瓦车展迎来了一位神秘的嘉宾——Christian Borgward。身为Borgward品牌的家族继承人,他在本届车展上宣布Borgward品牌回归市场,中文名称“宝沃”。

Borgward创立于1919年,是曾经与奔驰齐名的两大德国品牌,于1961年宣告破产。间隔54年之后,这一品牌的复兴被形容为一个“勇敢”的想法,这在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也是首次。

Christian Borgward表示,近一百年前,他的祖父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于1919年创立了Borgward品牌。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让这个传奇品牌再放光彩”。

按照计划,Borgward将于今年在德国斯图加特建立全球总部,首款产品也将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择机上市。未来,每年将会推出2-3款新车进入欧洲及全球新兴市场。

作为提炼Borgward品牌设计DNA的主设计师,Einar J. Hareide表示,将专注于消费者需求,为特定的目标量身定制,以此让消费者体验“触手可及的豪华”,并不断在各细分市场引入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时代的需求,“这是我们在未来将继续践行的一种设计理念”。

此前有报道称,Borgward品牌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竞争的大中型豪华车,但这没有得到Borgward方面的官方确认。

围绕着Borgward品牌复出背后的神秘投资人,坊间一直有各种猜测。Borgward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lheinz L. Knöss首次承认,来自中国的北汽福田是Borgward的战略合作伙伴,至于何种形式的合作及投资情况,Karlheinz L. Knöss表示,由于Borgward是一家私人公司,投资和股权情况现在都是保密的。

Borgward曾经是德国历史上最为杰出的汽车品牌之一,占据着德国60%的出口汽车份额,并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 年销量超过100万辆;其在1961年突然宣布破产,破产原因至今是个谜。

如今,Borgward品牌的复兴同样有着众多疑问。Borgward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lheinz L. Knöss表示,会采用“资源链合,德国智造,互联直通 ”的全新模式进行发展,“Borgward通过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资源链合,实现资本与技术的整合,其中各合作方不仅带来资本,更能带来各自领域最前端、最领先的思维模式与资源;同时结合全球网络直销模式达到互联直通,打造泛社会化汽车生态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