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盛运股份子公司签9.5亿垃圾发电项目

2015-03-03 01:06:5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盛运股份(300090,收盘价19.60元)3日公告称,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以下简称石家庄环管)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盛运)于近日签订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气化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

协议商定由河北盛运负责以BOO(建设、运营、拥有)方式投资建设石家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事宜。

公告显示,河北盛运经营范围为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的处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置5台500吨/日气化焚烧炉和3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具体数据以《项目申请报告》批复为准)。项目总投资估算9.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自项目申请报告核准之日起计)。

上述协议主要内容显示,石家庄环管授予河北盛运在特许期内对该项目进行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的独家权利,并向河北盛运颁发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证书,特许经营期限为三十年,自项目投产之日开始计算。盛运股份根据协议向石家庄环管或其指定的机构收取相应的收益:按相关规定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100元/吨。

盛运股份表示,上述特许经营协议合同的签署,将对公司未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从长期看,公司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在固废领域积累更多的丰富经验,项目的成功建设也将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增加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实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盛运股份近期剥离输送机械,发力垃圾焚烧。昨日更是搭乘环保热点这场东风,股价强势涨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