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基金经理:降息或致债市短期波动长期慢牛趋势不改

每经网 2015-02-28 20:43:15

“债券市场长短利率已经倒挂,部分透支降息利好,债市或短期调整,不过在央行降息大趋势下,长期慢牛行情不改。”华南某债券基金经理如是分析降息对债市影响。

每经记者:陆慧婧 发自上海

 “债券市场长短利率已经倒挂,部分透支降息利好,债市或短期调整,不过在央行降息大趋势下,长期慢牛行情不改。”华南某债券基金经理如是分析降息对债市影响。

继降准之后,债券市场再迎利好。2月28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回顾2月4日央行降准,债市收益率应声回落,之后又开始回升接近前一天的水平。“相比前次降准,央行此次是直接调整利率价格,对债市整体利好,但利好幅度难以判断。”北京某基金公司债券专户投资经理称。

“在利好透支情况下,上次降准,债券市场收益率先下行再回升的走势,也说明了市场上投资者博弈的一面。”上述华南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经理称,债券市场长期仍是慢牛走势,短线波动操作难以把握,建议投资者赚长期趋势的钱。

“债券市场走势最终仍看经济基本面,若降息不改经济疲弱现象,债市前景依旧乐观。”华南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称。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