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康威视曾为多地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每经网 2015-02-28 13:59: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江苏省外,海康威视也为广东省内不少地方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每经记者 吴泽鹏 发自广州

昨日(2月27日)11时,江苏省公安厅发布了一则标记为“特急”的通知称,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通知称,根据厅领导指示,请各地立即组织力量,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江苏省外,海康威视也为广东省内不少地方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为建设平安城市,肇庆市三年规划将建设视频监控3000路、125个卡口点、151个电子警察路口(总计近3000个车道),完成肇庆市与下属四会、高要等9个区县建立市、县二级平台架构。

为肇庆市提供上述安全城市解决方案的便是海康威视。目前,肇庆已实现和四会市上下级级联应用,而仅在上周二(2月17日)上午,肇庆市广宁县还宣布启动“大视频”监控系统,系统规模为新建350个监控摄像头。

海康威视官网新闻显示,按照肇庆市公安局三年规划建设要求,海康威视设计开发了IVMS-8600 V3.0平台(Linux版本)。iVMS-8600平台V3.0版本所有服务器基于Linux操作系统开发,并配套使用Linux版本Oracle数据库,使肇庆市率先满足广东省Linux平台建设要求。

海康威视官网新闻还显示,通过与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共同定制通li信协议,实现平台控制VCS从NVR取视频录像分析、任务状态查询、分析结果上传、视频摘要分析、重点目标定位等远程控制功能。平台网络化集中管理VCS的模式彻底改变了VCS设备只能单机应用的状态,满足了肇庆公安VCS网络化应用迫切要求,率先实现广东VCS视频摘要设备网络化集中管理的平台。

海康威视为肇庆市公安局提供完备的下级平台接入协议和第三方视频、卡口、电警设备、平台的接入协议,协助肇庆公安编制《肇庆市公安机关县级“大视频”建设指引》作为区县建设指导。

上述信息披露的时间为2013年11月,2年不到,海康威视便在昨天被曝出“黑天鹅”事件,肇庆市公安局是否会清查或停止采购海康威视产品?

今日(2月28日)早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肇庆市公安局采购人,但其表示,自己还未了解到海康威视存在漏洞的问题,也未收到对海康威视产品进行清查的官方消息,“采购的话,我们是经过政府招投标出来做的。我们采购是不会锁定、也不可以限制某个品牌。这个是政府行为,如果政府采购办认定某个产品不符合规定,它会发公告。”

该采购人表示,海康威视是否存在漏洞问题,将由专家评委去评审,再决定是否进一步采购,“我们不可能因为网上发了一个信息,说它有安全漏洞,我就不能采购它。这个对于任何公司都是不公平的。”他说道。

随后,记者致电肇庆市政府采购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了解海康威视黑天鹅事件,“公安局申请购买什么设备,经过领导批准,然后才采购……所有的招投标都在网上公布的,你看一下肇庆政府采购网,有没有关于你刚才所说的这方面的采购,我们都不大清楚的,好吗?”

肇庆市公共关系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同样不了解海康威视黑天鹅事件,也未收到清查海康威视产品的通知,至于是否会清查等问题,其表示要经过邮件采访,上报领导后才能答复,但截至记者截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责编 赵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