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购安居客? 58同城还在观望

每经网 2015-02-28 11:22:57

今天(2月28日),地产圈内突然传出一则匿名消息:58同城将收购安居客。一家是与赶集网并列的国内最大分类信息网站,一家是老牌房屋租售平台,若两者联合的消息为真,将给房地产服务业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每经编辑 白亚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今天(2月28日),地产圈内突然传出一则匿名消息:58同城将收购安居客。

一家是与赶集网并列的国内最大分类信息网站,一家是老牌房屋租售平台,若两者联合的消息为真,将给房地产服务业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对此,58同城方面表示,并没有听说这一消息,对于网上未经证实的传言不予评述。

不过,58同城方面补充称,“58同城对于业内的投资并购事件一直都有关注,只是目前房产方面还在看”。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58同城“还在看”这一说法并没有完全否认上述收购的可能性。他称,58同城在房产买卖环节较为薄弱,若收购安居客消息为真, 将有望发展其房产信息业务。

去年末,58同城CEO姚劲波也曾对外表示,要坚持做分类信息。在他看来,将每个细分领域深入下去,市场潜力都较大,自营的房产、招聘等品类还完全看不到速度减缓的趋势。

至于安居客能否同意被收购,张大伟认为,去年安居客经历了IPO搁置、被中介联合抵制等一系列事件后,估值肯定会受到影响,加之现在行业竞争压力很大,所以可能需要抱团取暖。

但是,安居客方面究竟是何考量,目前并不得知,截至发稿,安居客方面电话尚未接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地产圈还传出另一则消息,北京NO.1 的地产中介链家将收购上海NO.2的地产中介德佑。

线下牵手线下,线上整合线上,在业内各家都在宣扬O2O、闭环等口号之际,各位大佬瞄准同类的逻辑是什么?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开拓市场份额、增加业务量的并购不同,如今的联合更像是在为资本市场做概念,因而对于行业的影响 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