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工集团改革预期提升 券商建议布局四条主线

每经网 2015-02-27 22:10:36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中航工业防务板块整合的启动,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和军工科研院所改制预期提升,总装鼓励民企参与武器装备研发,中长期看好国防军工板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建川    

 

每经记者 何建川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在2015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长征”路上永无止境》。文章提出,将积极推进航天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航天企事业单位改革力度,吸引社会资源加入航天工业建设;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军民融合发展为方略,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的建立,加快推进航天工业与国家大工业体系的深度融合。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中航工业防务板块整合的启动,军工集团资本运作和军工科研院所改制预期提升,总装鼓励民企参与武器装备研发,中长期看好国防军工板块。

此前的正月初一至初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播出系列电视纪录片《军工寻影》,再现国防追梦历程。《军工寻影》先后披露了三代主战坦克、飞豹歼击轰炸机、东风导弹、051型导弹驱逐舰、巨浪一号潜射导弹、空警2000预警机等重大武器装备的研制历程。对此,有机构人士认为,从历史来看,央视播出系列军工武器纪录片,相关个股均获得市场资金炒作。比如,2014年6月下旬,央视播出系列电视纪录片《军工记忆》,由此引发一波凌厉的军工板块行情,数十只军工股三个月时间股价翻倍。

2月25日-26日,每经投资宝旗下《天天赢家》先后发布“央视春节期间播出《军工寻影》”、“人大常委会审议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两会’提升环保与军工关注度”等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称,军事专家认为,军费重点将向武器装备倾斜,火箭技术仍是发展重点。报道指出,中国卫星(600118)主要从事卫星研制与运营服务,航天科技(000901)大股东航天科工三院主要从事飞航导弹的科研生产。今日,航天科技强势涨停;中国卫星盘中一度大涨9.76%,收盘上涨5.16%。

除上述事件驱动外,券商普遍看好军工板块。方正证券指出,航天军工是现在整体收缩的经济形势下少有的具备确定性的行业,一方面是改革政策的推进确定无疑,另一方面是军费支出增长受到当前经济形势制约较小,因此军工行业的业绩确定性较强。军工行业的机会,在于国家安全形势和改革红利释放。方正证券推荐民参军、信息化建设、航空海洋装备和军企改制四条主线,尽管需要消化高估值,但航天军工股将因其高确定性而保持稳健,将等待相关政策推进而取得超额收益。

银河证券则重点推荐广船国际、中国重工、洪都航空、中航动力、海特高新、四川九洲、国睿科技、长城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