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宽松氛围浓郁 股市回归涨势

2015-02-27 00:43: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节后第二天A股一举扭转前一天颓势,收盘大涨。上证综指周四收涨2.15%至3298.36点,深证综指涨1.03%至1614.71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放大。盘面看,银行、券商、地产、“一带一路”概念等权重股普涨,小市值品种也多数上涨,只是相对弱于主板权重股。

不过昨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了恐慌杀跌,直到临收盘时才勉强翻红。连续两天,创业板表现与节前“判若两人”,笔者认为该动向还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

今年稍晚“注册制”推出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中小板部分高估品种早晚会受到些冲击。虽说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但相关个股也许现在就会提前表现。

关于注册制对小票的冲击,笔者认为既不能等闲视之,也不能无限夸大,应结合我国客观情况作些预判。在注册制初始实施阶段,很有可能只是“换个地方审核”,至少在起初阶段不会有巨大变化,所以暂不宜过度夸大注册制的冲击。

不过推出注册制毕竟属于跨出重大改革的一步,从这个意义上讲,投资者就不能等闲视之了。随着监管、法制、投资者成熟度日益提升,最终注册制或渐渐名副其实。

以昨日盘面看,中小板、创业板中一些市盈率相对偏低的品种表现还是较好的,表现不好的只是涨幅过度的品种。这样的盘面给投资者的提示就是:未来即使进行题材炒作,最好也能兼顾业绩。

笔者相信股市恢复上涨是正常的基本面反映。目前股市最大的基本面就是货币放水,因货币放水实在已是种全球现象,谁不跟风谁就吃亏。由于宽松预期十分浓厚,故大盘股、传统行业个股暂时受到支撑,预计该趋势仍可能延续一阵,投资者如果手持大票,一般还可持股待涨,没必要刚一上涨就急着兑现。

下周有“两会”召开,从以往经验看,会议之前一般会有上涨机会,但会议召开期间常有下跌案例。不过话虽如此,投资者也应参照具体情况灵活进退,比如说应当参考或观察下一轮新股何时推出、数量又有多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节后第二天A股一举扭转前一天颓势,收盘大涨。上证综指周四收涨2.15%至3298.36点,深证综指涨1.03%至1614.71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放大。盘面看,银行、券商、地产、“一带一路”概念等权重股普涨,小市值品种也多数上涨,只是相对弱于主板权重股。 不过昨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了恐慌杀跌,直到临收盘时才勉强翻红。连续两天,创业板表现与节前“判若两人”,笔者认为该动向还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 今年稍晚“注册制”推出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中小板部分高估品种早晚会受到些冲击。虽说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但相关个股也许现在就会提前表现。 关于注册制对小票的冲击,笔者认为既不能等闲视之,也不能无限夸大,应结合我国客观情况作些预判。在注册制初始实施阶段,很有可能只是“换个地方审核”,至少在起初阶段不会有巨大变化,所以暂不宜过度夸大注册制的冲击。 不过推出注册制毕竟属于跨出重大改革的一步,从这个意义上讲,投资者就不能等闲视之了。随着监管、法制、投资者成熟度日益提升,最终注册制或渐渐名副其实。 以昨日盘面看,中小板、创业板中一些市盈率相对偏低的品种表现还是较好的,表现不好的只是涨幅过度的品种。这样的盘面给投资者的提示就是:未来即使进行题材炒作,最好也能兼顾业绩。 笔者相信股市恢复上涨是正常的基本面反映。目前股市最大的基本面就是货币放水,因货币放水实在已是种全球现象,谁不跟风谁就吃亏。由于宽松预期十分浓厚,故大盘股、传统行业个股暂时受到支撑,预计该趋势仍可能延续一阵,投资者如果手持大票,一般还可持股待涨,没必要刚一上涨就急着兑现。 下周有“两会”召开,从以往经验看,会议之前一般会有上涨机会,但会议召开期间常有下跌案例。不过话虽如此,投资者也应参照具体情况灵活进退,比如说应当参考或观察下一轮新股何时推出、数量又有多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