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岭南园林二股东欲借送转利好减持

2015-02-27 00:43: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岭南园林(002717,收盘价29.38元)2月27日公告称,新余长袖向公司发来《股份减持告知函》,其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547.52万股,即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近期的A股市场上,不少股票股价在“解禁日”前后的表现均十分亮眼。

二股东坐享数亿盈利

据新余长袖《股份减持告知函》所述,其减持时间区间为3月4日起不超过6个月;减持价格不低于岭南园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发行价(按复权后计算);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

截至目前,新余长袖对岭南园林的持股数量为2190万股,以减持上限计算,计划实施后,新余长袖将继续持有公司不低于1642.56万股。

资料显示,新余长袖原名为上海长袖,公司最早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1000万元。股权结构方面,胡兰和高辉分别持股90%和10%。2009年10月18日,岭南建设(岭南园林前身)召开股东会,同意自然人股东尹洪卫将其持有的岭南建设606万元出资额(占比20%)以2089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长袖。

此后,岭南园林经历其他股东数次增资及股份制变更,在公司上市前夕,上海长袖对公司的持股数量为1344.7万股,持股比例为17.93%。在上市发行时,上海长袖作为老股东,发售了192.02万股,持股比例降至13.45%。以22.32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单是这笔老股转让,上海长袖便回收了逾4200万元的出资。

2014年中期,岭南园林又实施了10股转9股的分红方案,上海长袖的持股也水涨船高增至2190万股。按照岭南园林昨日收盘价29.38元/股计算,这部分股票市值达6.43亿元。对于上海长袖而言,这些钱几乎都是纯利润。

“解禁日”股价表现抢眼

事实上,此次解除限售的岭南园林股票合计有4963.42万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月25日。除新余长袖外,解禁股东中还包括岭南园林董事冯学高、刘勇、陈刚,副总经理秦国权以及财务总监杜丽燕等其他12名股东。

巧合的是,在上述股份解禁前夕,岭南园林发布利好消息。2月5日,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宣布去年的营收及盈利均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还发布了“10转10股派0.75元(含税) ”的年度分配预案。

如此利好消息的作用也是立竿见影,岭南园林股价当日便上涨6.22%。2月16日,岭南园林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次日,公司披露同中建国际投资等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金额高达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像岭南园林此类“解禁股”并非个例。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近期的A股市场上,限售股解禁的股票数量众多,其中不少股票股价在“解禁日”前后的表现均十分亮眼。

如嘉兴硅谷天堂嘉绩投资2014年受让万马股份(002276,收盘价10.12元)大股东万马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660万股于2015年2月27日起上市流通。在此之前的几个交易日,万马股份股价便强势上扬。

金石投资、社保基金持有的掌趣科技4437.46万股股份于2月26日解禁上市。颇为应景的是,停牌半年有余的掌趣科技于2月16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总计43.04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三公司,加码游戏业务。复牌后,公司股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解禁股东无疑受益匪浅。

此外,凯美特气、金螳螂、登云股份、上海莱士等走势也与上述个股较为相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